星期四, 四月 05, 2007

消费股精选(2) - YSPSAH

永信东南亚(YSPSAH)在这一次的牛市被市场先生所遗弃,除了成交量偏低之外,其股价也一直徘徊在上市以来的最低点。永信东南亚是主板中最年轻的公司之一,同时亦是最低调的公司之一。我搜寻了数个财经网站,也没能找到多少的资料,于是唯有从它的年报与公司网站着手研究。它是在大马上市的药剂公司公司之一,若与其它上市的药剂公司如发马(PHARMA)、何人可(HOVID)及联合药业生化(DBIOTECH)比较的话,糊涂认为,它的价格可是被严重低估了。

永信东南亚生产的药品销售至东南亚各国,同时也为多家私人医院及政府医院提供药品。永信东南亚共销售约230种药品与注射剂,其中190药品生产于Bangi工厂,其中抗生素、止痛类别的药品占了公司药品比重的30%。

永信东南亚去年净盈利突破1千万零吉,增长了约10%(前年业务净盈利约950万,扣除Gain on voluntary winding up of a subsidiary company RM5,091,913),管理层在文告中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糊涂认为,尚若永信东南亚能够在今年再次获得10%的盈利成长,其股票至少也值RM1.76或相等于10倍本益比。

一些旧报导:
永信東南亞1300萬建廠 今年營業額料增10%
Updated : 24-06-2006
Media : 星洲日報

在多項利好因素下,永信東南亞(YSPSAH,7178)看好今年營業額拉高10%,並預計耗資1200至1300萬令吉蓋建新廠,以生產更多新藥品及注射劑。該公司總裁兼董事經理李芳信指出,由於國內人口及藥房數量增加,加上海外出口需求提昇,使他看好今年營業額上揚10%。“根據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大馬人購買藥品總值達10億令吉,這數字將會持續增加,證明本a市場仍具有潛能。同時,17%藥品出口也促使公司營業額持續攀高。”
同時,該公司將投資1200至1300萬令吉增建第二家新廠,主要負責生產眼藥水及注射劑,並期望能於2008年杪或2009年初完成工程及投入營運。 “新廠首年估計將提昇20至30%生產力,並冀望能在未來提昇至50%。” 他在週五(23日)常年股東大會後指出,永信東南亞將透過子公司順天堂製藥廠私人有限公司的投資,引進傳統中國草藥產品銷售,近一步擴大產品類型,並預計該市場將貢獻3至5%營業額。


867億製藥失專利權 藥劑業者明年商機大
Updated : 27-10-2005
Media : 中國報

隨著全球將有近230億美元(約867億令吉)製藥失去專利權,包括大馬在內全亞洲副廠製藥公司(generic drug)明年將迎接商機,惟國內業者得先提升製藥程序及掌控成本,才有能力與歐美國家一爭高低。艾芬證券行(Affin Securities)分析員沙里詹表示,看好規模較大的藥劑公司,例如發馬(PHARMA)、永信東南亞(YSPSAH)、何人可(HOVID)及聯合藥業生化(DBIOTECH)。

他回應《中國報》時說,這是個很龐大的數額(230億美元),相信全亞洲的副廠製藥公司,都會競相生產以搶先機。“國內業者要突出重圍,必須提升製藥品質及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以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才能佔據一定的市場,否則將被勞資成本較低的國家淘汰出局。” 他指出,國內的製藥生產技術仍與歐美國家有段距離,若要跑贏對方,必需投資龐大在研發及生產機械上。

“已在印度和中國設有廠房的公司,會更加有優勢(減低生產成本)。”國際咨詢公司IMS Health高級副總裁艾特肯在紐越受訪時說,明年全球有近230億美元的製藥將失去專利權,副廠藥銷量有望為此增至4500億美元(約1兆6965億令吉)。他表示,明年是失去專利權最多的1年,包括膽固醇藥物Zocor、降血脂藥物Pravachol等;今年也僅有30億美元(約113億令吉)失去專利。本地業者永信東南亞總裁李芳信博士說,亞洲除了日本有1、2家廠房有能力研發專利藥物外,其他國家都是副廠製藥,在我國也擁有逾40家。

“若要長期在藥劑界立足,副廠者應該積極生產已失去專利的各種藥物,以搶攻其他市場,擴大收入來源。”“如果不爭取,就永遠無法生產專利藥品,發展空間也會因此受限。” 他表示,愈多藥品失去專利,除了惠及副廠製藥公司外,消費者還可買到較廉宜的藥品。以涼茶起家的何人可總財務長吳天福說,大馬目前的藥劑市值達20億令吉,仍還有龐大的成長空間。


数据:

永信东南亚上市后的主要纪事
2004年1月 - 上市次版
2004年6月 - 派发6分免税股息
2005年7月 - 10股送1股红股
2006年6月 - 10股送1股红股
2006年6月 - 转版至主要交易版
2007年6月 - 派发6分免税股息(预期)

过去一年股价表现
转自: http://biz.thestar.com.my/marketwatch/

上市后的股价表现
转自:http://bursa.n2nconnect.com/StockSummED.htm?refid=the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