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8, 2015

股市逃兵

随着股市成交量的减少,我对后市的走势越来越感到悲观,也就提前启动了退场的行动。虽然我间中也进行了cost averaging down,不过只要股价一开始反弹,我就会套利走人了,随着这2个星期买少卖多的交易后,我的投资组合现金水平总算回到了68%的舒适水平。这一次的退场行动,我差不多把过去1个月投机put warrant赚来的钱都赔上去了,算是白忙了一场。

在短短的数个月之内,我已当了第2次的逃兵,第一次是去年的12月大跌时套利离场,代价就是错过今年第一季的小涨潮,大家都在大赚的当儿我只赚了点零用钱。不过,我自己觉得满意了,毕竟在前景不明朗之际,套利离场比较符合我这种怕亏钱的性格。

目前的状况与去年12月类似,2 、3线股买盘已经逐渐减少,股市也开始失去了动力,因此我这一次就再当一次股市的逃兵。我不知道股市会不会再来个大翻转,但这样的市况我觉得还是保本为上;若是幸运的再次出现大逆转,大不了像年头那样重新慢慢进场布局好了。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