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8, 2017

浅谈Choobee 年报

今天的聚美终于站在52周的新高收市,终于可以在没有屋顶的世界遨游了,今天的股价告诉了大家在股市中,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之下异军突起,把扁钢老大中钢抛在后头或许会让很多人跌破眼镜,可我想说的是 - 这就是股市,一个不按理出牌的市场。更何况,聚美的内在价值与基本面并不会比中钢差多少,市场的需求虽然还是疲弱,但只要钢铁价格走强,它还是有能力带来亮眼的业绩的。

昨天出炉的聚美年报比往年的年报有更多的诚意,管理层也详细的解说公司的业务发展与未来的前景,我觉得值得花点时间翻看一下重点如下:
1。 公司以15mil的价格收购沙巴地段来扩展东马的业务
2。 公司减少库存来应对市场疲弱的需求,维持高现金水平来应对市场挑战
3。 Mega关闭后,公司与国外的供应商保持良好的关系,这让公司能够以更廉宜的价格买入原料,这也意味着公司将能够重新打进国外市场(目前国外市场只占公司5%的营业额。
4。 短期内,预计钢铁价格还会缓慢上扬
5。 无论如何,国内市场的需求依然疲弱(主要是因为下游商家保持着观望的态度,下游库存保持在低水平)

至于筹码面方面,公司的股票流通量变多了,主要是因为ASB与DBS bank这两个大股东出货,这也符合我早前的推测,把货倒出来的就是这两家基金。(从8.49%减少至2.71%) 这几天的上扬几乎都没有遇上多大的卖压,我相信这 两家基金的票应该是出到7788了吧! 因此,我相信只要下季度的季报再交出超过6分的盈利,那聚美的股价自然也能够水涨船高了。

整体而言,我还是乐观的看待聚美的长期成长,恭喜各位能够坚守到今天并大赚的朋友。

1 条评论:

RIC 说...

谢谢你的分享!之前看了你的分析买了一些choobee,现在也赚了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