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7, 2006

产业股精选(2) - Plenitude

鹏尼(Plenitude)可算是呆在我投资组合中最久的股项之一,我是在某个权威英文网站中开始认识Plenitude,并在研究后一次过买入了十张的Plenitude。我一直都没在佳礼发表对Plenitude的看法与功课,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得遵守该网站不准公开讨论网站内的内容的守则,同时也不愿掠人之美。后来,我因公事繁重无法履行在该论坛活跃的信诺而感到理亏后就不在登录该论坛,我实在是有愧于该论坛管理人。事过境迁,我想在1年半后的今天才在这里分享Plenitude的功课,对该网站的网友权益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

Plenitude于2000年成立,并在2003年11月上市主板产业股。其实Plenitude的两家子公司Plenitude holding 与 Sin Yik Development都足于独当一面,就算两家公司没在2000年并入Plenitude Bhd,它们都有足够的条件申请上市。当然,集两家公司之长的Plenitude Bhd显得更加的“美丽大方”啦。

Plenitude是大马除了SDRED外,另一家由女性来掌舵的上市产业公司,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它的管理层都不是该公司主要大股东。大股东屈居幕后让他们信任的管理层决定公司的发展,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与气量。糊涂虽然不知现有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的交情与默契,不过看到现有管理层很尽责的把公司业务搞好就感到很安心。(注:许多人都不喜欢外人管理公司,担心外人不够尽责,有些人更对女掌驼人有所偏见而避开它。我认为这些都是很可笑的想法,投资最重要是公司能够稳健成长与保持盈利,只要是优秀与诚信的管理层就好,其它的因素则是其次。)

Plenitude的产业遍布北、中、南马,所以它对各别地方市场依赖性较少,最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地段都是低价购得。上市后,有两个事件可看出它地段“值钱”的地方。
1.它在2004年3月以39.24mi代价售出30.03acres于Mukim Tebrau的地段给Jusco,它于1992年以RM3.829 mil买入该地段。2005年报显示它还有约~400acres的Mukim Tebrau地段,这些地段在Jusco兴建南马最大霸市后的价格可就不止这数目了。
2.最近宣布TESCO将向它租赁10.9acres的地皮(30年),每月租金估计每平方尺价值马币0.30元。(1年的租金约1.7mil)
Tesco与Jusco霸市建成后,附近的地价必会水涨船高,Plenitude在Tebrau未开发的685.5 acres地段必会为集团将来发展的产业带来“可期”的销售量。它的管理层并不急于开发这些地段就可看出他们可预见这些“地段”绝对是“奇货可居”。

有些朋友担忧它在Sri Hartamas的Changkat Kiara产业计划后会无以为续实是有点说不过去。其实,除了Changkat Kiara之外,它在Tebrau,puchong与Sungai Petani的产业计划都不会太差。除此之外,它在槟城的Tangjung Bunga Beach的酒店在2001年以19.1mil的代价购得,它为集团带来稳定的长期收入。(酒店业若回春的话,Tangjung Bunga Beach酒店的盈收可就更可观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它手上有约110mil或相等于每股82分的现金,这些现金是Plenitude将来买地的筹码,也是将来派发更高股息的本钱。

嗯,今天就谈到这里。困极了,得睡觉了。


数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