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Suiwah Q3'06的成绩单

Suiwah第三季度的成绩单出炉了,它的零售业业绩比我预期还要好,可惜FPC生产线却未能够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拖累了集团的表现。Tesco与Giant的开张似乎并没有对它的零售业务带来多大的伤害,看来Suiwah的零售业并不如大家想像中那么脆弱与不堪一击,它的零售业务能够在极度竞争的环境下获得6.66%的赚幅绝非侥幸,管理层去年的努力总算在这次的季报中看到成绩了。

嘿嘿,我想这次必让许多伟大的分析家大跌眼镜了罢?? 其实Giant虽然人潮不少,可它的人潮并不像Sunshine Square的顾客般,每人都总会有大包小包带回家,极少会有人空手而返耶(这是我一位喜欢在霸市血拼的朋友告诉我滴真实故事)。结论是:Suiwah虽然不见得会比Tesco强,但至少不会差过Giant。 (Makro的销售量更是望尘莫及,分析员总爱把Makro与Sunshine相提并论实在是件很可笑的事)。


管理层表示,Q'dos目前正在提升机器并预期能够在07财政年的上半年为集团带来积极的盈利,我也希望Q'dos能够如管理层预料般为瑞华带来另一个春天。不然,瑞华股价要回升至$3.00的水平可真的还不容易呢。

在这高油价、利息高扬的年代,我自然是特别注重公司的资产表。在这一方面,瑞华肯定比许多上市公司强多了,每股现金已增加至每股79分了耶。总债务也减少从去年的RM15.2mil减少至RM8.9mil。 糊涂认为这一次的升息风与通膨还撼不到它稳固的根基。:)

Q3成绩单
每股盈利为12.21分 vs 前期 12.4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