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6, 2009

再谈CSC Steel

中国扁钢价格从8月5日回软,其中HRC的价格更在短短1个月内回调了USD99或约15%想必引起了许多人对钢铁业复苏的疑虑与不安,本地市场钢铁价格一直都给中国钢铁牵着鼻子走,所以近来的钢铁股都溃不成军,CSC Steel也从近期的高峰RM1.13回跌至RM1.04左右。

CSC Steel 的大量卖盘是否给我们的危险的信息呢?
从这两星期的交易看来,看淡钢铁未来走势的投资人较多,所以卖家占尽了上风。
这或许是个危机,但也是一个极好的入货时机,于是糊涂上周三排了18张在RM1.03的买单,不出1小时就成交了。呵呵~

群众开始悲观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持续乐观下去,糊涂也相信钢铁价格的跌幅有限,或许再跌一阵子就跌无可跌了(希望CSC Steel也一样,因为我可没有子弹可进货了。哈~)。

较为正面的观点是:
1。 政府救经济的配套,即将开跑的基建工程并没有出现变数,
2。 CSC Steel 的基本面依然完好无损(其实是比去年同期强多了)。
3。 8月1日执行的大马新钢铁政策下,大马扁钢产品的需求量应该会在库存耗尽后就持续增加。
所以,糊涂还是认为CSC Steel的前景是可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