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05, 2009

再谈抗跌股 - 安芝雅 (Ajiya)

糊涂个人认为投资最难之处并不是赚取价差获利,而是如何在股市下跌时保住我们投机、投资所获得的盈利。如果无法做到保本、保盈利的话,那我们在投资、投机所付出的心血、时间都将付诸流水。保住盈利的法子并不少,冷眼前辈只买5星级股票、基金在牛市减持股票增加现金都是保住盈利的好法子。

我本人则比较倾向于在牛市把获利“丰厚”的股票脱售后,就买入抗跌股以达到保本、保盈利的目标。过去半年的涨潮让糊涂提早达到今年设下的盈利目标,孤注一掷的CSC Steel的11月中业绩理应也不会有任何“意外”;糊涂只期望它的股价也会随着业绩而起舞,那糊涂就能够进行套利,然后开始把套利获得的资金逐步买入糊涂“心仪”的抗跌股。

2006年时,糊涂认为价格介于RM1.00的Ajiya是家不错的避险港口,因为它的业务稳定与下跌空间不大。2009年的Ajiya股价已比3年前高出50%++,业务成长也比以往优秀多了,如果你也有留意它的话,应该不难发现它的优点(如下)
1。 它的营业额在过去的5年逐年成长(接近20%的成长率)
2。 净利也随着营业额增长,尤其是过去3年更为显著
3。 派息稳定(每年6分免税股息),或许再过1、2年会增加股息派发率
4。 健全的资产表,PE处于5-7之间

让糊涂更为惊讶的是: 这次的金融风暴竟然没有对它带来多大的麻烦,2008年每股净利31分,今年每股净利应该也是相去不远。糊涂实在不解为何市场怎么会有这样的遗珠呢?或许我看漏了些什么也不定。还好,我还有约15天的时间去研究它,若CSC Steel这一注成功为我带来厚利的话,我分散投资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它与Ptaras这两家四平八稳的公司(股价波动也不大)。

3 条评论:

Ivan 说...

糊涂兄,

如果买五星级抗跌股。Bkawan 8.00 会不会是不一个好项目?

糊涂 说...

8.00的Bkawan绝对是个好选择,这是毋庸置疑的~

Kent Chang 说...

糊涂兄之前研究ajiya时可有留意到同行的ASTINO??我发现这股目前0.60,以往行情好时,DY可到0.06
最近2季的EPS已经恢复了,有0.095,因为流动量小,所以很大机会是个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