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1, 2011

更正:Delloyd印尼的种植地段

翻看了数篇旧报导、分析报告后,糊涂发现我早前的Delloyd种植数据有“极大的偏差”,因此必须开贴更正早前错误的数据。

Delloyd印尼已种植地段为11,157公顷,只有约52%的成熟地段。
若加上大马的1,449成熟地段,它油棕数总成熟面积只有7,267公顷而已;修正后的2009年每公顷产量为14.35MT/Hectare。

注:今年上半年因为气候因素导致产能减少,相信下半年的产量会有所增加,所以糊涂乐观看待它第四季的种植业盈利表现。

附加一些2009年报获得的数据:
Delloyd 印尼种植业预期的盈利贡献,取自Delloyd 2009年报第72页。
这两年较高的Capex则是用来建60ton/hour的炼油厂,投资了约RM38mil的资金,今年5月份开始投产。相信明年开始的FCF能够达到RM40mil或以上(相等于每股44分) -〉因此RM4.50的目标价绝对不过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