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9, 2013

冷门股 - Fiamma Holding Berhad的缘起

2011年我陆续套现离场后,就只做了几单买卖,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投资Fiamma的,2011年底时我就以平均价RM1.10左右累积了15张的Fiamma股票。我当时的想法很单纯,既然外围因素(欧洲4猪课题)不明朗,我就寻找业务以内需为主的贸易板块公司。

粗略做了些功课后,我就圈定了Tasco与Fiamma这两家公司,当时我以平均RM1.56的价格买入了28张的Tasco与13张的Fiamma,我并不是比较看好Tasco,而是当时Fiamma的票已经是这样冷门,想要多买几张票都难,我的15张票还是从1.07一路吃到1.13好不容易才累积下来的耶。正因如此,我也格外的珍惜这些来得不易的票,虽然并没能让我带来多大的回酬我也依然舍不得放弃它。2012年fiamma的产业业务并没有多大的进展,老实说我对此还是感到些许失望的,还好它的股息还可以让我平衡一下,至少我可以自我安慰:它比我放在银行定存的资金表现好。。哈哈!

国会将解散的时候,我就开始布局入市,国会解散的大跌时,我就一口气把手头上约3成多的资金买入了Magni、fiamma与Insas等股票,前两个星期趁fiamma未公布业绩前,更在1.24-1.25的价码扫了60张的fiamma,它也就成为了我投资组合中第2主力。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fiamma在2012年全年每股盈利是21分,而产业发展的盈利则在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为公司带来了每股约1分钱的盈利;假设2013年销售业务与去年一样的话,而产业发展业最少能够为公司多赚4分的话,全年每股盈利就能够来到25分,这可是20%的增长耶!不买白不买,刚好Tasco业绩又让我失望,就把所有的Tasco卖了(只留下300股免费票)收年报,获得的资金就悉数买入了Fiamma。

无巧不成书,Fiamma两天后就公布了亮丽的成绩单与第一次派发每股3分免税的中期股息,而我就是那么幸运的搭上了fiamma这艘快艇。废话连篇的交代了投资Fiamma的缘起还没入主题,果然够糊涂的。今天先贴上Fiamma数据,下回再分享糊涂fiamma的功课:
  

4 条评论:

匿名 说...

I'm interested at yr. Excel data, may I know where to get /subscribe. Thank you. Alfred

糊涂 说...

Hi Alfred,
i got it from Bursa website and manually update into excel template.

James Chieng Sau Dung 说...

乐看大大的blog.望您钱途无限。

匿名 说...

Hi blogger,

just happen to know that you're Kuok Foundation scholar as well, I'm pleased to inform and invite you to our first Penang KF scholar lunch gathering on 13/July in Penang island, details as per stated at
https://www.facebook.com/KFScholars

feel free to 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