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0, 2014

Fimacorp Q3'14业绩 - 王者归来

Fimacorp今天公布了让我感到鼓舞的成绩单,第3季度的每股税后盈利高达29.98分,是历来的第2高,若没有看错,盈利最高的一次是在5年前(2009年)第4季的32.19分。这一次盈利大爆发的主要功臣还是旗下的印刷业务,第3季的税前盈利竟然高达RM21.35mil,而种植业务则有RM7.36mil,联号公司贡献了RM2.47mil,余下的就是利息与其它收入了。Fimacorp的9个月税后盈利高达RM57.211mil或相当与去年的98.25%的全年税后盈利了,相信8月的股息也不会让股东们失望了。




印刷业务的盈利比较稳定,相信下季度的业绩最少也能够维持在去年同期的水平,我比较有兴趣的是它的种植业务接下来的增长,目前CPO的价格已经突破2700的关口,比10-12月的2500左右水平高出了8%左右,它的种植业务下季度最保守的估计也能够达到RM8mil税前盈利,因此我相信它全年的每股税后盈利突破90分关口的机率是相当高的。如果它的业务表现能够延续下去的话,或许2015年财政年的税后盈利就有机会RM1.00的关口了。

注:最近马来西亚半岛的天气酷热,降雨量不高的前提下,我认为大马CPO产量将会受到影响,库存或许将会进一步走低,CPO的期货价格应该能够维持在RM2700以上的水平。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三年前我问做么印刷业务的税前盈利从7千万往下跌。Roslan讲,因为顾客是一次过订几年的用量,过后就不再订货至到用完为止。算一算今年大概大户的货用完料,要再拿货。这是 roslan讲的,应该是真的。

匿名 说...

请问最新的目标价钱是多少?

在印刷业务,假如顾客是一次过订几年的用量, 那么下季的盈利就会少了...

糊涂 说...

Roslan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又有诚信,超赞的。

我的目标价格是10块,盈利只要会稳健增长就好,我倒是不担心一次定几年用量的问题。别忘了它的种植业才是接下来的暴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