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6, 2014

Fiamma 2008-2013年的股权变动

随着这几天的上扬,Fiamma的股价来到RM2.00以上的水平,我认为目前的价格已不适合再继续追高了,公司虽然明显低估了,但上涨得那么急总也要点时间来巩固股价的吧?如果错过了,那就算了吧!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好股,只要肯用心做功课,总会有收获的。

今天我想谈谈Fiamma的股权,我相信若公司的业务或前景不错的话,大股东就不会在市场随意买卖股票,我想管理层更乐意把时间与精神放在业务上。为此我翻了2008-2013年的年报并把Fiamma的股东股权变化记录下来,为了更容易分析Fiamma的股权变化,我把凭单+普通股,然后记录9大股东在2008年派发附加股后的股权变化:

从上图可以看到9大股东中只有Ng Hook与Ng Seng Kuan夫妇在这6年里卖出股份,而其它的大股东却是维持或不断的增持Fiamma的股票,尤其是Casa Holding的CEO - Lim Soo Kong更在附加股后大量买入Fiamma的普通股与凭单,而这9位主要的大股东就紧紧握住了Fiamma 85%以上的股权。从这里可以看出,Fiamma的股价在2块钱以下还是属于低估的,Ng Chuei yeen在股票开番后还继续买入就可以看出他对公司的信心。

顺便谈一谈凭单,翻看2013年的年报就能够找到凭单的数额 = 35,970,000股,其中99.9%的票都在30大股东的手里,这也是它的凭单这几天都没有什么成交量的主要原因。Fiamma的凭单是随附加股派送,并于2008年11月3日开始交易,在2018年11月届满。

Fiamma的凭单是随着附加股免费赠送,凭单的派发总数为57,229,666,若以今天仅存的凭单计算,fiamma的股东们在过去的几年已经转换了约23,259,666的凭单,而且大部分的凭单都是由大股东们转换为普通股的。这是上市公司少见的例子,大股东折几年选择转换凭单来增持公司股权而不是把它当成炒作的工具让我感到很安心,也让我深信Fiamma的前景大好并预期会派发丰厚的股息(这是废话,如果前景不佳,大股东怎么可能转换凭单?)。

我粗略计算过,就算全部凭单转换后,公司的每股盈利也只会冲淡20%左右,对一家过去数年都有双位数成长的公司来说,这凭单的影响并不大,这也是我认为它的合理价格应该处于8-10倍本益比或RM2.40-3.00之间。(贸易同行如ECS、DKLS与Harisson的PE就明显比他来得高,同时profit margin却比它低)

注:(RENOUNCEABLE TWO-CALL RIGHTS ISSUE OF UP TO 42,922,250 NEW ORDINARY SHARES OF RM1.00 EACH IN FIAMMA HOLDINGS BERHAD ("FIAMMA" OR "COMPANY")(“RIGHTS SHARES”) TOGETHER WITH UP TO 57,229,666 FREE DETACHABLE WARRANTS (“WARRANTS”) AT AN ISSUE PRICE OF RM1.00 PER RIGHTS SHARE (OF WHICH THE FIRST CALL OF RM0.70 WILL BE PAYABLE IN CASH ON APPLICATION AND THE SECOND CALL OF RM0.30 IS TO BE CAPITALISED FROM THE COMPANY’S RETAINED PROFITS ACCOUNT) ON THE BASIS OF THREE (3) RIGHTS SHARES TOGETHER WITH FOUR (4) WARRANTS FOR EVERY SIX (6) EXISTING ORDINARY SHARES OF RM1.00 EACH HELD IN FIAMMA AT 5.00 P.M. ON 3 NOVEMBER 2008 ("RIGHTS ISSUE OF SHARES WITH WARRAN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