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6, 2015

投资组合 - 9月份update

步入9月份,大马股市总算稳定了下来,至少再也没有像8月这样连续好几天的大跌,也没有多少的跳楼货可接了。从8月尾开始,我就开始了买多卖少的交易方式,并为组合做出大幅度的调整。截至今天,投资组合的股票比重已达到了55%。我不知道股市是否还会大幅度下滑,也不懂什么时候是谷底,我只知道若股市继续下滑,那我就继续买下去就对了。

虽然我7月已经把大部份的股票放了,但8月份却还是栽在MNRB与REIT的手上,差点就把上半年辛苦赚来的盈利赔了进去,还好我期间还有交易put warrant与银行股,组合总算有惊无险的一直都保持着正数回酬的状况。与此同时,我把手头上大部份的REIT卖了,获得的资金则买入下跌幅度较高的公司来投机,如: Ambank, Gadang, AFG, Fimacorp, Magni, Genm等来补贴一下,很幸运的,9月的小涨潮又让我顺利的把投机的股票都出售了。只留下来我打算长期投资的票:

1. Hexza,平均成本76.5分
2. MNRB,平均成本RM3.47
3. AFG,平均成本RM3.41
4. Ruberex,平均成本67.5分
5. 其它少于组合5%的资本(ARREIT,平均成本0.81分;TWRREIT,平均成本RM1.11;Complet,平均成本71分)

接下来,我打算进行Cost Averaging Down的方式慢慢累积Hexza与AFG,当然如果Ambank有大减价,我也会考虑重新把它纳入我的投资组合之中。

14 条评论:

蔡俊伟 说...

糊涂兄,打算偷鸡cimb吗?

糊涂 说...

Cimb也不错,我等4.5,可惜一直等不到啊。

糊涂 说...

Cimb也不错,我等4.5,可惜一直等不到啊。

糊涂 说...

Cimb也不错,我等4.5,可惜一直等不到啊。

ssim 说...

大大,请问您 ,在您的blog, HexzaQ4'15" 成绩单里,为什么 capex是(178) 而不是 (363)
请问大大(178)是怎样算的?谢谢^^

Big Sea 说...

糊涂兄忘了FPI?

Unknown 说...

AFG & MNRB.......可以分享這2只你的分析嗎?

糊涂 说...

Angel,你的数目是对的,应该是363,我应该是没有update到PPE的数据。谢谢提醒。

糊涂 说...

Big Sea兄, FPI的业务每况愈下,同时换了新老板,在海没有熟悉新老板的作风之前,我是不敢投机它了。

糊涂 说...

Moh Yoon Choy,
我不怎么会分析银行与保险业务,我也是参考研究报告才做出投资的决定.不过我是在所有的分析员都一面倒不看好AFG的情况下买入它的。我喜欢AFG的主要原因是稳定的股息与良好的资产素质,同时国行也表示SME的loan还是在双位数增长,因此我觉得AFG的前景或许并不像分析员说的那么糟糕,我就胆粗粗的买入了。嗯,它或许还有下滑空间,不过我已准备好cost averaging down了。

对了,我今天也在4.52买入一点CIMB来投机。

Unknown 说...

糊涂兄,謝謝你的回應,AFG我在4.42買了一些!
還有我覺得GKENT是個不錯的成長股,亮麗前景值得期待,你對這股有研究嗎?

ssim 说...

谢谢大大^^

生命旅人 说...

糊涂兄,cpo最近反弹了,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涨下去,种植股也在动了。我开始买入了一些fimacorp。不知你对这一波cpo反弹有什么看法? 谢谢。

糊涂 说...

近来大家都说极端的天气将会影响农作物的收成,我想这或多或少都会推高CPO的价格。如果属实的话,那么CPO的价格理应能够维持在2300左右的水平。我忙着看银行股与累积AFG,倒是错过了买入种植股的良机,预祝你赚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