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18

操作篇:GENM之选时,选股?

股市是个充满矛盾的地方,看法、理论甚至基本分析都有着其矛盾的地方,不同的切入点就有着不一样的结论。或许,就是有着这样的矛盾才促进了股票的买卖交易。

今天,我想谈一谈两种矛盾的投资策略,选时不选股与选股不选时。

选时不选股是比较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的,在牛市时,大盘上扬时,无论是好股烂股、蓝筹仙股都会水涨船高;相对的在熊市或淡市时,除了个别股票,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随着市场下滑而调整与溃败。而技术分析在选时的运用比基本面更易为股民接受。

选股不选时则是在趋势中大行其道,比方说早前手套股涨潮时能够找出高成长的领头羊如topglove或harta,那自然就能够轻易的过关斩将,袋袋平安。

在大盘调整或下滑期间,我个人认为选股比选时来得更加的重要了。这时候,若选股不慎,投资在业务出现炸弹或财务险困的公司,就会非常的苦,比方说早前买入Armada期望反弹的朋友想必会非常的苦恼,原来低了还可以更低。

选时我不在行,不过我选股还是有点信心的,最近我选择的Genm 让股民热议,它会不会是另一家低了可以再低,能避则避或必须止损的公司呢? 

我个人是持着相反的意见,对我而言,灾难性的坏消息出炉反而是大量买进的好时机,若没有坏消息的涌现,我何时才能在低过NTA的价格买入云顶大马呢? 

这一次的19亿的减值,是意料中事,早点减值对公司来说是件好事,至少将来再也没有了这个不确定的因素或隐忧来打击股价,这一次性的伤害或许会带来股价的下滑,可这未尝不是一个加码的好时机? 当局势坏到不能再坏的时候,也就是出现转机的时刻了。在大马,云顶依旧是云顶,赌场还是独家生意,没有了fox century,户外娱乐场开张也必然会有人捧场。这些伤害总会被股民慢慢的淡忘,只要坚持到底,陪公司一起挨过这段日子,隆冬过后,春天总是会到来的。

上一篇提到的摊平买入法或策略想不到那么快就有机会运用了,做好了准备,我还是蛮期望Genm能够狠狠的再跌一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