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1, 2019

2019年第一季投资组合成绩单

今年的第一季组合表现虽比去年同期来得好,但却是连接犯下了几个错误导致回酬大幅的拉低,整体回酬只达5%左右。简单来说,就是1月误判股市趋势提前出场错过了1-2月反弹的盛宴,农历新年过后逐步入场,市场逐步下滑,组合的持股比重也逐渐提高到55%的水平,距离70%持股的目标不远了(这次或许是买的急了些,必须反省)。



过去的3个月里头,KSL、Tunepro、3A在1月因误判趋势脱售后就没有机会重新买入,因此我也将错就错,把手头上不多的货都套现了。获得的资金就加码PIE,同时也陆陆续续的买入股价调整中的CIMB、中钢、TAGB、OFI与Jaycorp。

买入的看点:
中钢
1. 4月将会宣布4分股息。
2. Miti刚执行的GI反倾销税(Mar2019-Mar2024)
3. HRC价格随着中国经济疲弱而走软,Miti刚调查在CRC倾销情况。
4. 随着GI与PPGI执行反倾销税后,中钢已开始出现订单回流,相信下季度就能开始转亏为盈,甚至恢复每季度赚2-4分的局面。

PIE
1. 4月将会宣布4至5分股息。
2. 目前的生产线依然忙碌,据说生产线一直都在聘请新员工。
3. 几年前的增产即将收成,接下来的局面只会越来越好。

OFI
1. 上季度无论营业额、盈利都非常的好。
2. 数年前把业务多元化至饼干开始看到了成效。
3. 扩充暂时告一段落,资产负债表还是一样的稳健,相信只要业务复苏,它有机会恢复每季度1-2分的股息。因此,现在提早布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消费股的稳定性是其它行业所不具备的,爆发起来也是一样没朋友的。

Jaycorp
1. 受惠与贸易战,来自美国的订单增加了。(不过美国新房产指数下滑了)
2 净现金公司,今年的股息预计会来到6-8分,是市场少有的高DY复苏股。

CIMB
1. 市场预期会我国会减息,因此银行股纷纷走低。大家都不看好它,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 (price in)
2. 目前的价格,DY约4.8%,逐步买入理应会有不错的回酬。

TAGB
1. 4月将会宣布0.6分股息。
2. 上季度的投资亏损导致股价走低到24分,自然是捡一点便宜货来投机。
3. 低风险、低回酬(要再次跌破24分也不容易啊)

6 条评论:

毒男蜜语 说...

谢谢分享

匿名 说...

糊涂兄,我本身是和OFI同行的公司里工作。这几个月里生意真的糟透了。问过了一些他们的货车司机,全都说没送货。一些还想着转行。我觉得等待来临的季度报告出炉了才买进都不迟。

糊涂 说...

你是说OFI的货车司机吗?我看市场上OFI的产品销售不错啊,有些甚至没什么货。即使Jacker也是旧货不多,大部分都是近期生产的。

Woohoo 说...

Tagb 好!

糊涂 说...

股息没让我们失望。

Woohoo 说...

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