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2, 2022

2020翻身战之中钢

早前在Telegram的马股股息群中与8年兄讨论了在悲观市场中保持乐观,并进行抄底的投资活动。或许会有人质疑散户是否能够做到? 因为往往我们看到股价跌破10年新低的时候,往往第一个念头就是卖出而不是买入。

而我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我认为无论在怎么样的市场,我们都该尽量的保持客观、乐观的去看待股市中的机会。举个例子,2020年3月极度恐慌的时候,中钢一度跌破60分的关口,若是你对公司有足够的了解,我想你应该也会像我一样会积极买入累积它。恐慌情绪只会导致股价下滑,却不会伤害到公司的基本面,一家年年赚钱派发高股息并坐拥每股70分现金的公司,难道不值得拥有吗?

还记得当时我因投资ABMB惨赔,可我还是选择套利其它股(包括ABMB)来捞底中钢,我从65分左右一路捞底到55分,全年最低的票几乎都给我杀光,所有的户口加起来,我想应该是超过2000张的票吧?

随后,在它反弹的路上我逐步出货,绝大部分的票卖在99.5分,间中也操作多次,甚至有一小部份在1.80-2.00之间套利。现在回头看起来,貌似很神,就像我能预知钢铁的上涨周期这样;其实我只是顺势而为,捡便宜货而已,我并没能预见钢铁业的利好,只是计算好风险,公司破产概率几乎是0,未来市场回温后反弹到1块大元的概率反而会更大,那我又有什么好担忧的呢? 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呢?况且,即使是住套房,股息也够过日子了啊。不是吗?

写下这一篇,并不是要炫耀我有多厉害多神,只是想告诉大家要乐观、客观的去看待市场。 无论市场有多么的糟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与乐观积极的朋友。最后,希望大家在2022年都有所斩获,加油+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