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2, 2023

2023年第一季成绩单

2023年第一季隆股市未能延续去年第四季的涨潮,综合指数从1495点跌到1422点,共丢失了73点或4.88%。成交量在逐步萎缩,中小型股更是跌多涨少,若不是有蓝筹撑着场面,这市场更没眼看了。缺乏利好因素激励股市的前提下,这样的局势或许还会维持好一段时日。因此,我还是选择维持50%的现金水平,减少短期投机的交易来规避风险。(不求高回酬率,只求能安稳度过股市严冬)

我的2023年第一季度的回酬率 只有7%,归功于组合主力MBSB宣布8.5分超高的股息与Paramon的特别股息给我带来了不错的回酬率。与此同时,组合中的MKH也带来了建议种植子公司上市的消息激励了股价。组合中的另两家公司,Ableglob与3A则因业绩不理想而拖累了股价,可这并没有损坏公司的基本面,因此我选择继续坚守下去了。

港股方面,中国银行建议派息每股23.2分人民币或相当于26.5分港币,全年EPS高达82分。而农业银行全年EPS 77分,建议派息22.2分人民币(25.4 HKD)。 这两家银行的PE 还是维持在3.5左右,股息率也一样还在8%以上。因此,我可以安心的继续守着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