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8, 2023

告别MBSB,拥抱BIMB(下篇)

选择买入BIMB需要很大的勇气,打从我买入第一手后,BIMB就开启了只跌不涨的模式,金融板块的整体下跌更让悲观的情绪蔓延开来。 

上图是过去的价格走势,从5月15日开始一路跌到6月9日的RM1.70,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坚持执行早前定下来的加码策略,每跌5分就加码一次,很快的就达到了累积千张的目标。(卖出MBSB后,我也在在176-178之间加码了一点点)

间中也有朋友建议我先卖了等股价开始出现反弹或下跌缓和后再买入才能让利益最大化。然而,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每跌一分都能提高BIMB的DY,能够在更低的价格买入,我应该是更为开心的买入才是。(没必要为了赚取价差而进行先卖后买的交易)

同样的,6月22日大涨13分或相等于7.22%,也有朋友建议我卖了等回调再买回来赚点价差,我依然不为所动。我心里想着的是医师对我说的一句话:股价下跌的时候,咱们被折磨得那么够力也坚持了下来,若只赚了蝇头小利就跑了那也太对不起自己了。(当然医师的原话是要赚相等于下跌幅度的一倍才行)

我认为,在熊市投资需要勇气与坚持,若是只贪图小利,错过了这10年难得一遇熊市带来的机会,那就真的太可惜了。有人说BIMB 最多值两块钱,也有人说技术面来看,它并不是好的投资标的。我尊重大家的看法,因为大家都有着自己的投资路要走,只要是能赚钱,其实走那条路都是一样的。我也没有建议大家买卖,只是记录我此时的一些想法与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