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9, 2006

远离股市?

在年初小牛期间,我把手头上大部分获利超过26%的股票都套了利,所获得的资金一部分用来装修屋子、买家具与还了约15%的房屋贷款(担心利息持续走高),余下的资金全都买入Metrok,目前它依然是我的主力,并占了投资组合约60%的百分比。

在 这3个月里,我除了偶尔看些财经新闻之外,就只做了2次的买入交易 - 在93分买入Eksons与在88分买入TWRREIT。Eksons本来就是我一直留意的股项之一,在宣布20分股本回退之后恰好遇上战争、高油价、通 膨等负面因素,股价也从RM1.20左右跌至人们RM0.90,可以看得出散户买卖股票根本就不能够以常理来推断,而我就在股价开始稳定(成交量变小), 开始微升之际就进场了。买入它不止是为了20分股本回退与其管理层表示往后将会派发股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到木材、夹板的价格又开始上扬了。(我已错过 了Subur,我可不愿又再次的错过Eksons)。当我向我的股票经纪表示要买入Eksons的时候,她说公积金现在一直卖出Eksons,她说公积金 较少会犯错,买入它不是在和自己的资金开玩笑么。(呵呵,我的股票经纪有时很不错一下的,总会给我一些资料来参考又不左右我的决定)

我 的一个同事更好笑,他常常都喜欢问我近来买些什么股之类的,那天刚好看了些Eksons的资料,正打算进场,就随口邀他一起买。怎知他说身上只有买五张 Eksons的钱,不过他却想买10张,五张Contra,他说反正近来都输了不少,再输点又算得了是什么呢?(其实这想法很不对,在股市理赔了钱就该获 得些教训与成长,又怎么可再输多一点点呢? 输多一点点又会学到些什么呢? 是不是会学到破釜沉舟这招决不可用?

其实,离开市场远一点的这3个月里,我忽然觉得自己看到的似乎比往常更多。看到战争导致金价回涨、原油价冲破新高、油肿期货随风而起。我看到了股票市场里许多投资的机会,可怎么论坛的朋友却依然那么喜欢那些所谓的热门投机股呢?

(8月20日在佳礼发表的贴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