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0, 2014

Kfima - 简介

在棕油价格节节上升之际(今天突破了RM2900的关口),糊涂认为接下来一年的种植公司与涉足油棕种植的公司必会大赚,我的长期投资组合中的Fimacorp算是搭上了CPO期货的顺风船,过去2个月里股价已涨了20%以上,达到了RM8.15的新高。相较之下,它的母公司Kfima的股价可比它逊色多了,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买入机会,Kfima出现补涨的机率相当高,况且Kfima在大马也拥有数百公顷的成熟地段,若再加上早前在miri买入的5000公顷地段,相信Kfima将来的种植业贡献将会愈来愈显著。因此,糊涂就退求其次,买入了点Kfima来当长期投资。

Kfima有4个主要业务,其中印刷机密文件与印尼种植业在Fimacorp的旗下,而液态物流、食品工业与大马种植业则由Kfima直接拥有。Kfima的掌舵人是ROSLAN BIN HAMIR,而公司的业务在Roslan的管理下蒸蒸日上,Roslan在2009年上任成为Kfima的执行员后就把一家表现不怎么样的公司在他的手中化腐朽为神奇,公司资产素质与持续赚钱能力都让我感到非常的满意,因此我认为以目前低于10倍本益比与约4%DY的价格买入Kfima应该错不了。下图是Kfima过去5年的税前盈利图表,若参考过去5年的业绩表现,它的印刷业务是毫无争议的稳坐首席,而液态物流与种植业务则紧追在后,这3项业务都是相当的稳健并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这样的前提下,糊涂认为Kfima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无论种植业、食品业还是液态物流都不错的发展潜能。

就算除去Fimacorp的资产,Kfima的盈利与资产素质还是非常的亮眼,尤其是它的液态物流业的盈利与赚幅相当的可观,今年的盈利比去年差的主要原因是在PNG的食品业务盈利因Kina汇率大幅度下滑拖累,只要Kina汇率回稳,相信它的食品业务盈利会逐渐好转,而CPO价格上扬则有机会让它的盈利再创高峰。若把Kfima的盈利数据减去Fimacorp的部分,就可以看出它的液态物流与食品工业的盈利状况了,算算下才发现就算没有Fimacorp,它的盈利还是很可观的(如下)。
先附上Kfima的功课,有空时我再写Kfima的液态物流业务、食品业务与大马种植业务的发展,然后再来个隐忧与总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