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2, 2014

WTK序幕 - 木材业出现曙光? -

木材业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不过我相信最坏的时期应该是已经过去了,主要的原因如下:

  1. 2020年日本奥运建设
  2. 日本政府为了达到通膨2%的目标投入了不少的资金于建筑、启动灾区重建。
  3. 缅甸政府为了减少非法砍伐与保留森林资源,将在4月1日全面禁止原木出口。
  4. 美国的经济复苏在望,QE逐渐退场将会让零吉兑美元疲弱,预计会在3.30左右浮动。

有鉴于此,我认为买入木材股布局的时机到了,而我也开始逐步买入被市场低估的WTK控股,我打算把它当成长期组合的第3主力,逢低买进。主要的考量因素如下:

  • 它的夹板业务约70%出口至日本,将受益于日本的基建发展。
  • 它的夹板业务开始专注于赚幅最高的地板。
  • 种植地段开始要收成了,数年前它进军种植业就是这样的价码,要开始收成还是这样的价码就太神奇了。翻种的资本开销没有给它带来多大的财务负担,翻种完成后,公司的现金流可就更亮眼了。(种植业开始减记时就差不多是种植业爆发的时刻)
  • 他的森林资产、种植资产都很值钱,NTA明显还是低估了,目前的NTA对股价的折价相当大,时间是它的好朋友。
  • 木材价格大幅度下滑时,它依旧能够赚取不错的盈利,木材价格上扬它的爆发力肯定会比Taann、Subur与Jtiasa大。
  • 大股东过去数年都有回购股票,还有为数不多的股票回购等利好。
  • 2.5分免税股息在6月左右公布,明年成为净现金公司后,股息只会越来越多。
  • 股票流动性高,是基金喜欢的股票类型,目前就只差东风了。
附上我的功课,这几个星期的状态不好,也就不写长篇大论的文章了,只写重点就好。有机会再来分析它的的业务与资产。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想请教,在年报数据里:
1)什么是 FCF?
2)什么是 current ratio? 怎样计算?

富升 说...

请问前辈还有WTK吗?

还是转去Weid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