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2, 2021

2020年投资总结

我的2020年的投资并不是一帆风顺,2020年也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把可以动用资金耗尽,尤其是3月股市跌至低谷时,我的投资回酬率的负数高达42%,组合中的主力ABMB跌至1.5时,我几乎已是弹尽粮绝,只能望而兴叹。

幸运的是股市很快就迎来了反弹,当中钢跌至54分之际,我又当机立断的止损ABMB,把获得的大部份资金都投入中钢,中钢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大涨至1块钱的水平,我一路的卖票并在5月时把最后的存货都在99.5分卖完。

之后,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因此特别看好国内EMS业务,我就趁低累积了些PIE, FPI的票,还有Suria, Johotin 这类的抗跌股来分散投资,间中也轮了几回的手套股(可惜大起大落的手套没让我赚多少钱,最终都是百忙一场)。还好,手套股虽不给力,但我轮银行股,种植股还是比较顺利的,好不容易熬到了11月左右才让我的组合恢复元气,顺利把约40%的巨亏都补了回来。

12月又靠中钢,银行股与国能赚取了2020年的生活费,总算让我的投资组合以接近5%的盈利告别大起大落的2020年。

2020年是个神奇的一年,许多股友,投资新手们都开了好几个番,而我却因拥抱价值股而错过了手套的盛宴,实属可惜。

无论如何,能够在几个月后就补回42%的亏损大洞已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我也该知足了,最后也在这里祝大家:


新年快乐,🐮转💰坤。


6 条评论:

SP 说...

恭喜糊涂兄,没了任何管道可以得到你的投资心得,要生存下来,真的好难。 祝糊涂兄新年快乐,身体安康 !

糊涂 说...

谢谢你的祝福,现在的信息瞬息万变,发掘好股也变得容易了许多,我认为只要把心态调整好,在股市赚钱并不会太难。

我目前的组合是以复苏股为主( 主力为Mbsb,Tenaga,同时也把部份资金转向港股来分散风险。)

匿名 说...

糊涂兄好久没出现了,希望可以看到糊涂兄更多的分享。

野橘猫 说...

好久不见。

蓝天白云 说...

之前虽然您很久都没更新,可是我还是偶尔会进来您的部落格。好开心能够再次看到糊涂兄更新部落格。希望可以看到您更多的分享^_^

Lee 说...

首先祝糊涂兄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很久没进来了,难得今晚看到糊涂兄的新分享,希望糊涂兄得空多分享。去年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很多的第一次都给了2020,纸上亏损了一两年的薪水到最后反赚一点真的不懂怎么形容那时的心情。希望2021大家身体健康,投资顺利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