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0, 2006

抗跌股精选(2) - 天华印刷

LTKM、Toyochem与TienWah是我最看好的第2板股项,这三家公司都有健全的资产表。其中Toyochem与TienWah手中的净现金都高达60分以上,我超喜欢它们的“现金流”与诱人的“股息”,

嘻嘻!这3只股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难跌”,要捡便宜货的机会少之又少。随着TienWah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与越来越靠近派息的日子(四月),想要在更低的价格买入它简直就是奢想。(也许不是奢想,不过却一定非付出不少的时间与耐心)。

市场上净股息回酬率就能够达到8%的股项并不多,所以我绝对相信它是只难得一见的优秀“落难”抗跌股。注: 目前的收市价为RM1.87,净股息为15分,净回酬 = 15/187 X 100% = 8%


天华印刷在1960年成立,1996年上市第2交易板,是大马最大的印刷公司之一。它的主要盈利来源是为主要客户BAT印刷香烟末端过滤的包装纸(占了集团约44%的PBT)与生产铝纸 - Aluminium Foil Laminated Paper manufacturing(占了集团约41%的PBT)。

虽然公司的成长空间有限(大马政府每年增加香烟税都会影响香烟的销售量),但这几年来公司派发的股息却大幅度增长。与此同时,管理层也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将会派发至少50%的盈利给合格的股东。(换句话说:若今年的盈利=30分,那明年至少会获得15分净股息)。

还有,它的印刷香烟纸的产能只用了约65%,目前的产能已足够应付将来的需求(这也就是说公司短期内不需投入大笔资金来增加产能)。最近公布以108.22mil的代价收购Toyoma Aluminium Foil Packaging Sdn Bhd获得市场的好评(108.22mil将以TienWah的股票来支付,每股RM3.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