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8, 2010

CCK Q1'11 成绩单 + 年报

每股盈利4.02分(扣除库存股后),股息0分(注:3分免税终期股息将在12月29日除权)

CCK 2011年第1季度交出了比糊涂预期还要好的成绩单,税后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8%,每股现金也提高至21分。年报中指出它在2010年共增加了两家零售商店,1间肉鸡孵卵场+养殖场(沙巴洲),这些新增的“据点”都为集团带来了盈利贡献,并带动了家禽、零售业务的成长。除此之外,CCK季报指出上季度CCK又在kuching增设了两家新的零售商店,糊涂估计它目前的零售商店至少有44家(注:增加1间零售商店的开销为RM300k的话,它这季度至少花RM600k来扩充业务)。

今年CCK年报中的segment operation reporting比去年年报来得详细,尤其是它家禽、海产培植与零售的业务报告方面。糊涂认为这些资讯不止能够让管理层对症下药,把业务扶上正轨,它也间接的让我们这些喜欢研究公司业务的小股东们感到放心。若不是这segment operation的报告,糊涂可真的不知道原来它的养虾业务在2008年欧盟禁止大马海产入口后面对的困境,CCK去年的养虾业净亏约RM1mil,管理层表示今年将会达到收支平衡了。(不过随着几天前欧盟宣布恢复大马海产入口后,我相信cck下季度的养虾业务就能够转亏为盈了)
注: 原来food ration是指供应与食品贸易。

管理层的薪酬方面,令部分网友感到不安的薪酬涨幅在2010年已缓和了下来,2010年的盈利大幅走高约30%,但管理层的总薪酬却只增加了区区的RM0.07%(比去年只增加了3%左右,如下图)

至于股东结构方面,虽然糊涂无法看到接ASB票的股东是谁。不过比较2009年年报后,偶发现30大股东里竟然没有“基金”的踪迹,而它部分的30大股东都纷纷的增持公司的股票(接手PNB的票),相信这些股东都是CCK的忠实粉丝来滴,绝不会轻易抛售手上的票。依此看来,ASB的票丢完后,它的成交量必会恢复平静;市场流动的票将会愈来愈少,想要在70分以下累积CCK的票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联合国:11月上涨3.6% 全球粮价近危机水平
2010/12/02 5:38:58 PM
●南洋商报

(纽约2日讯)联合国粮农组织(UNFAO)指出,11月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了3.6%,接近2007至2008年危机期间的峰值水平。

粮价上涨将在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加剧人们对食品通货膨胀的关切,并再次引发各方担忧。

两年前冲击从孟加拉国到海地等穷国的粮食骚乱可能重演。

11月,粮农组织的粮食价格指数--由小麦、玉米、大米、油籽、乳制品、糖、肉类等一篮子农产品构成,上涨至205.4点,与2008年6月触及的213.5点这一创纪录水平相差不到4%。

粮农组织资深谷物经济学家阿普杜勒礼萨阿巴斯安指出:“情况日益令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