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2, 2010

CCK的股东异动

在短短的2个星期之内,曾是CCK大股东的ASB在公开市场抛售了最少6.5mil或相当于4.14%的股份;从11月12日起,它已不再是CCK的大股东了。糊涂不知道这样会否将改善CCK上市后一直面对着的股票流通量问题,不过随着土著资金的撤离,CCK的家族生意色彩将会更加的浓厚了。我不知道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件好消息吗? 不过困扰我们多时的卖压总算开始消退了,待年报出炉后或许就能够看出究竟是哪方神圣有那么大的神通接下PNB与ASB的票了。

除了卖压之外,CCK的股票回购户口也在短短的1个星期内接下2.1mil或相等于1.4%的票,一直在70分的关口扶持着CCK的股价。它的股票回购无疑带给了许多像糊涂这样的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也让糊涂很放心的把自己的资金注入这家受难的股项之中。截至今日为此,CCK已占了偶投资组合的50%比重,是糊涂续投机CSC后最大的赌注;这一注的成败将会影响糊涂今年的投资组合的整体回酬率,因此糊涂还是必须小心翼翼的看好CCK这篮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分析员:外资减持马股 大马不是热钱首选市场
2010/11/12 6:30:4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12日讯)近期四处流窜的热钱大量涌入新兴市场,但券商相信马来西亚不是这批资金的首选市场;另外,亚洲政府出手实施资金管制,或许是终止此轮热钱的“武器”之一。马银行投资银行预料,区域股市在第三季将因为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QE2),而迎接更大笔的资金流入,这些资金通常会流向能带来最高回酬的市场。但相比之下,马来西亚或难成为外资的首选市场。

该行分析员说:“根据目前的MSCI亚太(不含日本)指数,大马的权重微乎其微,只占2.9%;这主要是因为外资投资者减持马股所致。”另外,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除日本外的外国基金中,只有区区2.4%投入大马市场。

马银行投资银行指出,马股的外资参与度向来不高。根据大马交易所的资料,今年5月,马股的外资持股权,一度跌至20.3%的低谷;9月份即使回升,也只有21.7%。在外资参与度方面,9月份略微增加至31%;11月份的本地散户投资比重,则增加至超过30%。

亚洲或资金管制
由于美国联储局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所带动的游资出闸,或导致亚洲政府采取资金管制政策,继而终结热钱在新兴市场流窜的情势。马银行投资研究引援过去情况指出,此次联储局的二次量化政策为期8个月,许多亚洲国家目前积极采取货币紧缩政策,甚至探讨采取资金管制,以进一步“筑堤防洪”。另外,除了资金管制,由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推动的游资,也可能因为以下因素而告终。

■美国增长前景、就业率良好:减低美国政府再出资拯救经济,及回购债券的需要。
■欧洲主权信贷危机爆发:此情况加剧市场波动,游资因此逃离新兴市场。
■外国基金撤离:印度、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是游资觊觎的主要地点,若海外基金离开这些市场,将迅速为市场降温,终止了热钱带来的效应。
■实行资金管制:一些受热钱困扰的亚洲国家,尤其可能实行资金管制。
■原产品价格涨势回软:原产品是热钱“投机”工具之一,因此原产品你价格降温,有助缓和过热的情况。

匿名 说...

經11個月改進達標‧大馬漁業重返歐市場
(彭亨‧關丹24日訊)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大馬漁業經過11個月的改進後,已達到歐盟標準規格,並成功重返歐洲的龐大外銷市場。

他表示,歐盟管理食物及動物用藥組織於今年4月至5月前來審核大馬漁業規格時,給予正面反應,因此,歐盟公共衛生與消費者保護總署(DG SANCO)也撤回對大馬漁產出口到歐洲的限制.

廖中萊今日連同農業及農基業部長拿督斯里諾奧馬,一起在關丹漁業局為大馬漁業重返歐盟外銷市場主持儀式。

2008年被列黑名單

“大馬漁業是於2008年被發現不符合歐盟標準規格,因此在歐盟未把大馬漁業列入黑名單前,大馬先撤回原有出口商的執照,並在經過11個月的改進後成功達到歐盟標準規格。

“目前,國內有18間漁產工廠、16間水產養殖、22艘捕魚船隻及6個漁業登陸站,已獲得歐盟批准。”

不過,他披露,早在歐盟對大馬漁業設限時,國內原有46間漁產工廠擁有出口漁產到歐洲市場的執照此外,他在致詞時指出,隨著大馬漁業於2009年5月至今年10月重返歐盟市場後,大馬總共輸出4600公噸漁產,總值6270萬令吉。


转载自星洲日報‧20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