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0, 2014

凭单精选 – OSKPROP-WC

发行日 - 2012
截止日 - 2017
派发凭单总数 - 106,141,683 
股票市价:RM1.85
凭单市价:RM0.89
凭单行使价:RM1.00
相等价:RM1.89
平价比例:1.85
溢价:2.16%
股票市价及凭单市价比例:2.08
凭单加倍所需之股本升值:50.27% 

要了解凭单的评估方式,可以参考icap的投资培训网页,我就不解释了。重点是:只要OSKP的价格上扬50%,凭单就能开番了。那OSKP有没有机会上涨50%或达到RM2.77的水平呢?这就必须看看公司的基本面与未来的前景了。 (http://www.original.icapital.biz/chinese/c_edu_3print.asp)

说起Oskprop,我倒是有一点惭愧,自OSK回退OSKprop股票开始我就持有了它的零碎股权,它时不时寄来的报告与全面献购建议书我都从未曾翻看过,我很主观的认为这家产业股的地库地点不佳,难有作为。直到最近论坛的资深网友们开始讨论后,我才认真的重新认识这一家产业公司,也对它凭单那么少的溢价感到非常的不解,我想或许还是有不少朋友都像我这样一开始就给这家公司判死刑了吧?

或许我最大的误区是认为最好的产业股应该拥有庞大、地点适中、廉宜并能够维持许多年发展的地段。数年前,我就认为像Mahsing这类没有策略性廉价地库的公司必不能持续赚大钱,可是事实却是我的一厢情愿,强者恒强,它的股价还是一样的稳健上扬,达到PE12左右。而OSKprop过去3年里就开始复制着Mahsing的生意模式,高价买入地段后就在短短1年内就发展地段,推出的产业都获得热烈的反应,公司的盈利自然也是水涨船高。Oskprop复制的生意模式是非常成功的,某方面来说,它做得比马新更加成功,尤其是这1-2内就推出了8项以上的发展项目,以目前1.85的价格来计算,它是在8倍本益比的水平交易,很显然的,它是被低估了。非常巧合的是RM2.77就是PE12的水平,因此这目标价也并非遥不可及。

除此之外,Oskprop在这几年里成功的竖立了相当不错的品牌,在最新的年报中可以看到2012-13年中公司的发展计划频频获奖,我住在SP的同事也给于它产业很不错的评价。我一直相信能够搞好品牌,口碑不错的产业发展公司接下来的路将会越来越好走,即使价格卖得比市场高出1-2成,还是不乏买家乐意投资于公司的产业之中。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公司的产业发展计划,我整理了资料后才发现原来公司这几年推介的产业的速度还是蛮快的,举个例子:Pan’gaea发展计划在短短的2年内就推出了1-3期,公司除了懂得打铁趁热之外,还能兼顾那么多项发展计划可真的不是盖的。下图是我整理出来的产业发展计划,还有3项预计在下半年推介的没加上去:
从以上的发展计划中可以看出它目前至少10项发展计划在进行中,产业发展总值竟然是2013年营业额的2倍以上,因此我估计公司接下来2年里的每股盈利还会一直不断的创新高,相信它每季度的每股净利很快就能够突破10分的水平了。

还有就是公司的资产表与现金流越来越好,盈利与股息都在逐渐增加,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它有什么大问题,公司的发展地库的短板在“即买即发展”的生意模式下已不再是大问题了。拥有这样强劲成长动力的公司与超过5%DY的公司绝对值得我们去期待。如果再加上它预计在年杪竣工的资产投资- Atria mall,我认为这RM2.77的目标价绝对不是个梦想。这样的前提之下,它的凭单就有了开番的机会,显得比普通股更具吸引力了,因此我在87分时买入一点凭单来投机赚快钱。

3 条评论:

Aric 说...

请问Free Cash Flow是该要怎么算呢?网上找了很久不过好像很多不同的算法。

谢谢你的回复。 =)

糊涂 说...

我是以最简单的方式来计算,就是净盈利+减记-资本开销。我觉得算法虽然有很多种,最重要的还是了解数字背后的意义,不然数据怎么精准也是没用的。

匿名 说...

Write more,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Literally, it seems as though you relied
on the video to make your point. You clearly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why throw away your intelligence on just
posting videos to your site when you could be giving us
something informative to read?

Also visit my web page; Garcinia cambogia D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