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4, 2014

浅谈WTK的贸易与生产业务

贸易与生产业务虽然不是WTK的核心业务,但在过去的三年里却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尤其是贸易业务在过去的8年里都为公司带来最少4.8mil的税前盈利。年报中指出它的贸易业务的产品包括胶带、铝箔、纸张和ESD产品而制造则生产铝箔、包装与ESD相关产品。从这里可以看出它的生产业生产的部分产品都由自家的贸易公司销售,这也难怪它的贸易业务那么多年都能够维持在10-12%之间的偏高赚幅。下图是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WTK的生产与贸易部的盈利都相当稳定,不过似乎没有什么成长动力。

或许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生产业务在2011年开始转亏为盈后,过去3年都能够维持着相当不错的利润(折旧约4mil),下图是过去年报获得的生产业务的营业额与盈利数据:
至于贸易业务则是四平八稳,相信接下来数年都能够维持这样的赚幅,扣除税务后为公司每年贡献1分的每股盈利。
总结是WTK的业务都是有利可图,木材与油棕业务的盈利会随着期货价格的走势而起伏,而生产业务与销售业务带来约RM20mil左右的税前盈利将会减轻期货周期对公司的影响。以它目前NTA - RM2.91的价格来计算,折价约54%,因此即使DY只有区区的2%,我也觉得是值得为它守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