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1, 2014

转贴:好股分享~Weida - 作者 mesoon








做个记录,截至今日的库存股是6.439mil,需要更正一下。

好股分享~Weida

老实说,不大喜欢业务太分散的公司。因为业务不集中会让公司难有集中投资而印象未来的成长。有留意我持股的读者看我之前持有的股就知道,tambun,zhulian,cbip,unimech,uchitec,cypark,scc,cscenic,tienwah,mudajaya等等,都是比较单一业务的公司。而Weida竟然让我改变多元化业务公司的看法。

公司创办于1983年,2001年上市。
创办人为Lee Choon Chin。
发源地为Sarawak,Kuching。
主要业务分为四个,工业,基建,电讯塔和产业。

先看一看公司的数据:


公司常年业绩稳定:每年业绩都有成长(2013年买掉种植业除外)。
成本控管有方:NPM稳在平均7%。
财务稳定:在2012年卖出种植业之后,公司立刻变成一件净现金公司(现在净现金接近9千万马币)。目前拥有现金2.45亿马币(每股RM1.93),还高过现在市价(RM1.83)。自由现金流又2012年开始都保持正数了。
公司每年派息率大约是25%,所以这个7月尾可能会宣布派息5仙的股息,DY大约是2.7%。比FD还低。当然Weida的卖点不是股息,而是成长。所以有给股息算是不错了。

公司业务:
工业:总共200种产品,主要都是以PE product为主,包括了水管,路障,储存化学原料的 tank,回收橡胶在重新制造成橡胶产品像轮胎,鞋底或车垫,养鱼业用的渔场。而这块最大的卖点就是HDPE(high density polytethylene engineering) product。也是属于这块产品的龙头。现有的6家厂都是建在东马,而未来规划会建2间厂在西马。

基建和服务:包括了建设和维修电塔,提供污水处理系统还有储存水的水槽。使用的原料多数都是Weida工业产出来的产品,所以两个业务是互补的。而最近都是主力工程为电讯塔而造成盈利下跌(电讯塔建筑是以租金盈利为主)

电讯塔:主要以出租电讯塔为主,主要客户有Digi,Maxis和Celcom。最近新建了228个电讯塔,就看公司可以标到多少生意了。

产业:WEIDA 在 2007 年的时候买了两件种植业的子公司,不过在 2012 年的时候选择卖给 TH Plantation,2008年就开始发展房地产了。WEIDA 主要房地产的 project 在 Ara Damansara 和 Mont’ Kiara,这两个都是走高端路线的。

看一看最近几年几块业务最近几年的表现:

而李老板去年报纸采访时说过公司的未来5年规划:
工业营业额由现有的二亿翻倍到四亿,以12%profit margin来算的话。盈利将会是47million马币。电讯塔租金将会增加到70million马币。污水处理(基建和服务)盈利将会达到60million马币

以上的展望不是空谈的,到今天为止,公司已经建了362个电讯塔。其中2/3是签了长期租用合约的。在污水处理,公司从kuching,miri和sibu都得到了25年的长期合约。而工业呢,可以参考一下的讯息:

而产业未来盈利预计如下:


综合以上的种种讯息,未来两年的盈利预估如下:


以2014年的EPS 0.18来看,2015和2016年绝对是公司的丰收年。以现在的股价1.83来估算的话,PE3.3而已。绝对是超级低估。不要忘了公司还有NTA2.85,每股现金1.93,还有63million的库存股。还有公司对有能力派发红股。而产业绝对是公司的一个爆点,工业/电讯/水务是公司的未来。在产业还没有公布接下来工程时,估计Weida是值得至少持有两年的

就是Weida诱人的低估和强力的未来高成长,我把之前打算长期持有的Fiamma以15%全套利而转来持有Weida。这也符合了你可以换股,当你找到更好的股的规格。目前Weida是小弟持有比例最大的股,而平均价是RM1.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