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9, 2018

2018年Q3投资组合报告

今年第3季股市因中美贸易战频频升级而动荡不安,隆股市也一度被外围股市牵着鼻子走,综指在7月初更是一度跌破1670点的关口,随后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来个华丽大转身回到1800的关口。

在这3季度里,我的运气算是相当不错的,几次的捞底抓反弹的时机都把握得极好,截至今日的组合回酬已是超越了去年全年的盈利总额。

在7→8月时,我主要是盯着银行股操作,Ambank、CIMB、ABMB、BIMB与RHBBank都几乎让我轮遍了。随后,投机Chinwel股息顺利过关也为我的组合锦上添花。值得一提的是这季度的股息收入首度突破2万五大元的关口(单一季度)。

在8月季报出炉后,我就把手头上表现不佳的公司如3A、ECS都果断脱售换去预期能够从贸易战中受惠的电子代工如PIE与FPI。其中,PIE更是取代了Ambank成为目前的组合主力。

目前,我的投资组合如下:

1. PIE (  买入平均价约1.47)
2. Ambank
3. FPI ( 买入平均价约1.40)
4. Vizione
5. Astino
6. 早前Place holder 的Plenitude, KSL则继续观望。

4 条评论:

阿亦 说...

一个季度的股息就可以超过2万,你也很厉害下

糊涂 说...

股息与资本是成为正比的,其实并不能算是厉害。我想在市场经营20年的朋友应该能够达到吧。

Unknown 说...

Astino 最新的业绩少赚了很多。
新厂应该正在扩张当中,因为近几次的季度报告借贷也提升了许多。
库存也是这个季度创新高。
糊涂兄怎么看呢。

糊涂 说...

Astino公司的管理层是很积极的在为股东创造价值,然而我国的钢材市场并不怎么乐观(建筑工程减少),虽然老板说它的agro house需求旺盛,但局限于产能,相信还需要一点时间才看到盈利。我认为现阶段的Astino是鸡肋,弃之可惜而食之无味。还好有一分股息,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