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8, 2018

投资路上 - 续

投资股票或许是最适合年轻人/打工族的投资管道之一了,它除了门槛低、透明度较高与流通性佳之外,也容许资金小的新手兼职投资。事实上,不少股票投资者都是从兼职开始做起,慢慢累积经验之余也能够增加自己的收入来源,后期甚至能够摆脱靠劳力换薪资的赚钱方式。(注:业余投资者的回酬率有时甚至比全职股民的来得好。)

况且若只使用闲钱投资,最坏的结果也只不过是把手头上的闲钱赔光,而只要能够继续从正职赚取资金,兼职投资者就能够满血复活的继续投资下去了。港剧大时代中的股票导致家破人亡实属夸大了股票投资的风险,也让许多人对股票抱有着怀疑的态度,有者甚至把股票投资与赌博挂钩,很主观的把股票投资当成畏途,诚然可惜。

投资股票就像照妖镜般能够把人性的弱点暴露出来,贪婪与恐惧的情绪会不断的左右我们的投资决策。因此,若投资者投资失利,交了学费依然没有从失败的投资中学习,无法克服自己的弱点与有效的改善投资方式,那就得好好考虑下股票投资这条路是否适合继续下去了。

市场上,有些人靠长期投资赚钱,也有人靠反向、趋势投资赚钱,技术与基本面的支持者多年来都为了各自派系而争论不休,对我而言这些争论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股市中并没有最好的投资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法。

我则建议新手从基本面入手,并从交易之中培养正确的投资心态,只要能从失败的投资中找出错误加以更正,假以时日,对股票投资法必会有自己的心得,就能够打造出一套合适自己专属的投资赚钱法了。接下来就是水磨工夫了,不断重复正确的投资方法,那时间将会是我们的最好朋友,投资的时间愈长,复利的效果愈大,获得的成果必是愈加丰厚了。

试想想,用我们有限的资金来赚取市场几近无限的资金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我是深信股票投资能够致富的,因为巴菲特、是川银藏、冷眼、曹仁超等等大师都是靠股市赚取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金钱。值得一提的是,大师的投资方法都有所不同,但他们都是依靠复利来壮大自身的财富。由此可见,投资股票是宜早不宜迟,别总觉得自己资金小而裹足不前。举个例子,若你的投资本金为15千令吉,1年15%回酬率计算,即使不注入新的资金,30年单靠复利,这15千资金也能成长到100万令吉,足于让你有尊严的退休。

一年达到15%回酬率会困难吗?要如何达到每年持续15%回酬?如何善用手头上的资金获取最大的盈利?过去错过了些什么,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风险与回酬是否成为正比?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常常思考的问题。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