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旧贴:投机至低无下绝学 - 全军覆没

这是糊涂多年前在佳礼论坛的贴子,写这篇贴子时正值“炒风猛刮”之期,怀疑股市不会长期荣景尚可,开贴看淡股市恐怕就成为大家的“敌人”。于是,糊涂就注册了个分身写下这贴子,希望部分网友会因而远离高风险的垃圾股。贴中提及的Maybulk后来大涨,Amsteel除牌则是巧合罢了。

原贴如下:
西方不胜绝活分享
自古红颜多薄命,完美的股票通常也活不长久,爱上了它就注定是一场悲剧。话说当年,西方不胜还没练成绝活前就曾爱上GoldCoin、SBB、Jport等短命股,结果惨遭对方家长棒打鸳鸯,把我们分拆两地,寻觅多年亦不复再见佳人一面,令西方不胜痛不欲生。

痛定思痛后,终于给我悟出十招全军覆没的至低无下绝学。今天难得大家有缘相集,我西方不胜自当与大家分享这家独门必败绝学。

第一招 抱残守缺
此招易学难精,最是讲究信心。

信者既是听遥言,
心者必须狠买入,
之后再静待跌停板
停牌则是个安天命,丝毫勉强不得,只要懂得死抱不放,有朝一日必能够达到海枯石烂的境界。使出这招的败算是约90%,胜算就略过不提了

第二招:惊雷一瞥
股场如仗场,必须分秒必争,每一次的买入都必须快如雷电,匆匆一瞥就能认定目标,下重注于没有营养成分的股项之中。

当大家学会了惊雷一瞥之后,必能够在一大堆的消息中一眼就能够分辨出哪一家是没有营养成分的公司,没有营养成分的公司主要业务是搞些不赚钱的生意,能够拥有极高的营业额而不为公司带来任何营利。(这就好比只吃些零食的小朋友般,食量虽大却不能够日益粗壮)。此招练到炉火纯青之后,就能够在一瞥之间选出债楼高筑的公司,在配合第一招使出就无往而不利了。

此招为全军覆没绝学中最主要的一环,若不慎听信谣言买入如Maybulk般每日吃营养早餐的公司并死抱不放的话,则终生无望练成全军覆没绝学了。各位想练全军覆没无下心法必慎之,戒之。

第三招 :随波逐流
古语有云:水往低处流
西方不胜研究了多年,终于发现原来只要顺着水势,终有一日能够达到谷底;
西方不胜当年曾蒙顺势投资法绝顶高手VIS前辈亲自指点,对顺势投资法亦颇有心得;
VIS前辈的顺势投资法再糅合已观察多年的水势,终于让西方不胜悟出随波逐流这一招。

随波逐流这一招也是易学难精,
此招主要心法就是要确定股票已往南走
然后就可以一直不断的加码
最后就必能够做到把所有的资金都锁死在一家没有前途的股项上;
近期一直不断买入Amsteel的朋友,在某个程度上,投资心态与此招的心法不谋而合,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1 条评论:

糊涂 说...

注:
数年前我发这贴字正是Maybulk如日中天之际,理应加码才对。这就是为何若要练成全军覆没绝学,就不应该买入它或其它前景好的公司。糊涂是感到群众都盲目追高垃圾股而置Maybulk不顾是不可理解的。

其实原文的意思是:若要亏钱,就不该买入好像Maybulk这样的好公司。 买入了Maybulk就没有机会“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