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成交量VS股价的考量

如果大家曾经研究过成交量VS股价变化的话,不难发现CSC Steel的成交量与股价在过去10周来逐渐成长。糊涂不会深奥的技术分析,不过却常常参考Yahoo的成交量纪录来评定股价是否低估。

糊涂个人的见解如下:
1. 成交量愈低的时候买入就愈安全,
2. 成交量逐渐增加就是股价将开跑的先兆,
3. 成交量突破过去的纪录就要开始留意下船的时机。
这也就是糊涂与OS兄多年前特别喜欢找超“冷”股票来进行“拔河”的主要原因。

例子:
CSC Steel过去52周最低的平均成交量为7.5张,价格RM0.83(9Dec2008)
CSC Steel过去52周最最高的平均成交量为1,901.6张,价格RM1.69(12May2008)
高成交量VS低成交量的价差竟然是1番

下图是CSC Steel过去10周的平均成交量与股价数据,从以下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CSC Steel的股价会随着成交量增加而上扬(价量齐升),股价会一直上扬至成交量巅峰吗? 或许大家去Yahoo找回过去5年数据比比看,或许又会看到了些什么。
注:这些数据能够在Yahoo轻易的获得,做个案研究或参考也无妨。
连接:http://finance.yahoo.com/q/hp?s=5094.KL选择 - Historical Prices 看数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