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8, 2013

长期投资组合的缘起

糊涂曾在2009-2010年在投资论坛的个人专区记载了我在投资股票14年中最疯狂的一次豪赌,回想当年孤注一掷的投机CSCSteel,随后转战TDMKFIMATGUANPTARAS,然后CCKDELLOYD几场硬战后,随着数次成功的投机活动,糊涂也倍感压力就毅然放弃了类似走钢线般的投机活动与更新,也告别了那段令人感到热血沸腾的投机岁月。(连接

还记得当初许多的战友们都对糊涂一再挽留,并希望我能持续以类似的方式来分享我的投资功课与考量。说来有点惭愧,我的压力是担心战友们因为我的投机失误,而导致与我一起上阵杀敌的战友们蒙受损失;而恐惧却是因为害怕自己在2009-2011 年那种孤注一掷,百战百胜的投机神话会被熊市中断。美其名是急流勇退,实则是对将来的不确定因素而感到懦弱与恐惧的一种表现,说到底糊涂对自己的投机/功课还是信心不足啊!

前一段日子,糊涂再次阅读自己专区的文章,发现自己曾经答应过火树银花大大以长期投资的模式来分享自己的投资,与论坛的大大们一起学习怎么管理好自己的资金与投资事业。这样一拖就拖了2年多,虽然我间中还是有分享自己的一些投机股项,不过却没有真正的做到像火树银花大大建议的长期投资组合。有鉴于此,糊涂就胆粗粗的打算在部落客记录糊涂的长期投资组合。只是不知道昔日的战友们,会有多少弟兄陪糊涂一起去摸索、探讨长期投资组合的管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