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4, 2013

浅谈Tasco

Tasco是国内主要的综合物流公司,拥有拥有庞大国际陆路、海运和空运队伍做为后盾,近期更是积极的开拓货仓管理后勤服务,并成功的获取日本外的客户群。Tasco的盈利在2011年大幅度增长后就因外围因素的影响而开始回软。

可是糊涂留意到这两年里Tasco并没有因为外围因素不理想而停下了开拓新商机的脚步,管理层在上个季度也指出在考虑了潜在的风险后,公司决定不断的增加货仓面积来应付将来的需求。参考了过去经济走出低谷后的盈利大爆发,糊涂认为做好了准备的Tasco会有极大的几率在明年再次出现盈利大爆发的状况。

其实,上季度若不是因为最低薪金与汽油价格上扬导致陆运业务出现亏损的话,它的盈利已是比去年同期来得好,主要是因为货仓管理后勤服务与海运的盈利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货仓管理后勤服务比Q2’13的盈利增加了350万或69.5%


明年Tasco将会庆祝公司成立40周年庆,明年的世界杯还有2015年即将开跑的消费税肯定会大大增加电子、电器的消费,这些因素都会间接的增长Tasco物流业的生意量。因此,糊涂个人认为明年的Tasco值得我们去期待,而糊涂也在2.01左右为自己的长期投资组合买入了一些票,让它成功的成为糊涂长期投资组合中的主力,以昨天2.15的价格计算,它已占了我投资组合约11%的比重。

糊涂的功课如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