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8, 2010

CSC Steel Q1'10 成绩单

中钢大马2010年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达8.2分,这已是它上市后表现得最好的Q1成绩单;税前盈利RM39mil也比前任MD预测的RM35mil来得高,只可惜这季度并没有像2008年般派发中期股息。管理层表示在现有的钢铁策略下,马来西亚2010年的钢铁供需不会出现大变动,因此相信CSC下半年也能够像第2季度般持续获利;钢铁价格短期内或许会出现健康的调整,不过长期而言则会因原料短缺而逐步走高。换句话说,CSC Steel的钢铁库存不会出现如2009年般减值风险,目前它只有1个月半的钢铁库存;只要市场供需保持不变的话,糊涂相信今年CSC每股盈利就有机会突破30分大关。 (注:供需不变、价格不变 = 每季度的盈利自然也相去不远)
扁钢走势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不觉得这个季报会带来什么刺激,
可是如果DIVIDEND正式通过都没有刺激股价的话,我就头痛了~哈哈~

Ivan 说...

糊涂大哥,

CSCSTEEL 有一个项目没有记载在现金流里。 1500万购买证券。你可有头绪他在买卖什么证券吗?

现在他购买了市值7620万的证券。这样做可否妥当尤其是在大市调整下跌时可否会会对其营利,及现金流,甚至股价造成影响?

糊涂 说...

1500万购买的应该是信托基金,至于是什么基金则无从纠察了。这7620万的有价证券的透明度不高,不过我相信这对它的营运盈利的影响微乎其微的。2008/9年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之际,它手头上的有价证券似乎没有受到多大的震荡,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有价证券是投资于相对稳定的金融产品上。

当然,它的有价证券投资肯定不会是投资人喜欢看到的资金流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