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8, 2013

Fiamma - 简介

Fiamma成立于1979年,当时的主要业务是销售自家品牌-ELBA旗下产品,1995年开始销售浴室、厨房配件。1997年成功上市隆股主板,虽然上市后的16年内公司每年都赚钱,但它的业务却是在2007年才开始步入正轨,营业额也开始出现双位数的成长。可以说,Fiamma在2007年的多项收购行动已成功让公司业务触角申至保健产品产品销售与产业发展业务。

除了业务与盈利的增长之外,随着资产表与现金流变得更好后,Fiamma也开始逐渐提高了每年派发的股息,从2008年的每股3分股息到目前的7分免税股息都让投资它的股东感到鼓舞。尤其是今年宣布派发3分中期股息后,股价就从1.24-1.25飚上了1.4x的价码,期间我也陆陆续续的加码Fiamma,期望能够从它公司业务增长的当儿多分到一份羹。

它的产业发展在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为集团带来可观的盈利,从上两个季度的季报来推断,发展总值为160mil的Menara Antara将会为它接下来的6个季度带来不少于每股1分的盈利。假设其销售部的业绩能够维持,那今年的每股盈利最少也能够达到每股25分。

目前,Fiamma计划推出的产业发展如
1. RM200 million 的residential and commercial properties in Bandar Johor Bahru
2. commercial development which is located off Jalan Yap Kwan Seng, Kuala Lumpur

糊涂认为只要这些产业发展计划能够顺利推介,公司在2007年所购入的地段将能够释放它的最高价值,而我们这些小股东也有机会获得多1点点的股息,袋袋平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