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7, 2015

高息股之CScenic

CScenic或林吉灵集团是一家冷门股,因此虽然它也受惠于美元走强,但股价却还是一直徘徊在1.2x左右的水平,再过2天就是2分股息的ex-date了,可它还是连一点动静都没有,简直就是冷到了家。我想这或许是它的业务相当冷门,投资者都把木制相框当成夕阳工业来看,成长有限,能够保住现有的营业额已算万幸。

或许我比较糊涂,因此我总喜欢找一些大家都不看好的冷门股来投机,尤其是这类拥有净现金兼稳定高股息的公司。翻看了公司的年报与过去数年的数据,我个人认为它是被低估了。尤其是当我了解到它的木制相框主要用途是用来镶一些纪念品来摆设,并非用来放相片,更不是什么夕阳工业的时候,我就买了一点点来收股息,至少短期内有几个看点:


  1. 强势美元,根据去年年报,美元走强5%,它的盈利就会增加250k左右。目前美元兑马币走高不止20%,这意味着它的盈利最少也能增加1mil。
  2. 而上个季度季报指出它的欧洲竞争者因欧元下滑打价格战导致它的营业额下滑,在第3季马币大幅度下滑的时候,这可就逆转了价格战的形势,这11月出炉的季报或许有戏看。
  3. 由于它的主要市场是在美国,美国房屋销售应该会带动产品的需求。(注:90%销售以美金计算,但我没找到美国销售占的比重)
  4. 稳定的股息,再过2天就有4分股息,预计2月还会派发至少4分的股息。现在买的话,短短6个月内就有6.4%左右的股息回酬。
  5. 无论资产表、现金流、股息、赚幅都是上上之选,唯有成长稍微逊色,取长补短之后,也算是不错的投资选择了。投机的话,就得看11月的季报有什么惊喜了,毕竟出口股都涨了7788,它算是市场上不多的遗珠股了。
我留意的高息股如Hexza、Padini等都没有机会让我在低的价格加码,因此我把目标转换成CScenic,今天在1.25又加码少少打底,若有下跌就慢慢买入当套房住好了。数据如下:



6 条评论:

蔡俊伟 说...

padini之前1.4左右徘徊的时候糊涂兄没有买进?最近的外资关厂风潮有波及到你吗?祝安康

生命旅人 说...

Lim Chee Koon 不知道卖够了没有。他卖够了,或许卖压没了股价才能继续北上

糊涂 说...

跌到1.31的时候我有跟随医师买入少少,可惜我却没有守着他它,所以也算是错过了。外资关厂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了,因为我5月就接受公司offer的VSS.

糊涂 说...

他卖的量不大,若真的有心卖,可能会卖上好一段时日呢。看来我还是要住一段时日的套房呢。

糊涂 说...

业绩因为欧洲商家的竞争而退步了,这次失算了。

糊涂 说...

业绩因为欧洲商家的竞争而退步了,这次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