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9, 2016

中国钢铁产能出现自1991年后首次的负成长?

今天,bloomberg新闻报道中国钢铁因需求疲弱而出现自1991年后首次的产能负成长,新闻连接如下:

http://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6-01-19/world-s-biggest-steel-industry-shrinks-for-first-time-since-1991




这新闻描述的是目前钢铁业严峻的营运环境,我却认为这是钢铁业复苏的契机。大家都知道中国钢铁需求自2008年北京奥运后就一直往下滑,而产能却是不断增加而最终导致产能过剩,之后才会有中国钢铁向全世界倾销的问题。因此,我认为钢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断增加的产能,唯有等待厂家开始出现不生产比生产好的时候,钢铁业才算真正的触底,钢铁的价格才有机会真正的复苏。

至于需求方面,中钢大马倒是不用担心,因为它有Miti 5年的倾销税保护,大马要拼经济还是必须从基建下手,况且扁钢在工业板块的需求还是相当稳定一下的。对我来说,坏到不能再坏就是好消息了,因为接下来不会更坏了,钢铁价格无论是在谷底排徊或反弹,对中钢来说都是好事一件。钢铁业是否能够否极泰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6年开年对钢铁业是好的,至少钢材的价格开始出现些许的反弹,若这样的走势能够维持下去直到钢材价格回到它的基本面时,或许中钢大马的业务也会全面复苏了。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看法,做不得准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您是以中国钢铁价来衡量的吗?还是以什么钢铁价为基准?请问可以给个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