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4, 2016

ARREIT - 阅读、记录、等待

我想REIT的年报应该是最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解释业务的进展,读起来也不会闷气。最近我又翻看了ARREIT的年报,就做点纪录+功课给大家参考一下:

1。 预计2016年度的盈利会超过6分,同时会派发部分脱售产业的盈利于股东。(在公告处我们可以看到脱售Wisma AmanahRaya已在1月27日完成,预计将实现约8.31mil的盈利(realize profit))
2。Silverbird的官司已接近尾声,silverbird在高庭败诉后就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并定于5月31日过堂。(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的官司了,ARREIT的胜算相当高。)
3。管理层成功把债务再融资5年(利息与往年一样)
4。管理层把脱售产业的资金留下来收购产业(管理层已锁定数项回酬率超过6.5%的产业进行投资,并在3月25日宣布以32mil收购办公楼与仓库,前提是租客需签下6年的租贡合约。)
5。今年租约到期的租客都愿意续租,这也意味着除了silver bird工厂之外,所有产业的出租率都是100%。
这几天,ARREIT的走势并不怎么乐观,一直在87.5-89分的价位游走,因此我就耐心等候,有便宜货就买一点点投机,没有就算了,我预计Q1'16的业绩会有1.8分左右,股息最少也有1.6分或接近1.8%左右。

看了数据,我觉得它有几个值得投机的地方

  • 1月实现脱售产业,可能会出现比往常较高的派息虑。eg 2sen。
  • 5月尾官司告捷,回收产业。(能够顺利出租更好)
  • silverbird可能需要赔偿过去2-3年的租金(1.5倍)- 有固然好,没有也无所谓。
  • 比对下bursa公告里3月31日与去年12月31日的NET ASSET VALUE / INDICATIVE OPTIMUM PORTFOLIO VALUE,预料Q1'16的EPS高达1.8分。


若全年的股息6分以上或DY=7%左右,虽然投资的潜在回酬并不高,但却胜在稳定。大部分散户对它的兴趣并不是很大,有部分投资者甚至觉得若要投资REIT,那干脆放在FD更好;投资REIT的付出与投资其它类型的股票都差不多,何不选高回酬的股票? 对我来说,这其实并没有对错的分别,只要觉得适合自己就好,因此我偶尔也会找REIT来投机一下,就当做打发时间与磨练自己的观察力好了。

阅读年报后,记录下来自己的看法与投机的理由,接下来就是等待了。有便宜货就买,没有就算了。

写于4月18日

3 条评论:

Admin 说...

谢谢分享.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我想连接你的网站,可以吗? 我的部落格http://tzlcl.blogspot.com/ 谢谢

糊涂 说...

已加,谢谢。

hulk 说...

感谢版主,详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