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5, 2018

Tambun Q1'18 成绩单

EPS = 2.62分 VS 前期5.44分 , 退步了约51.2%

Tambun这一季的业绩退步在我的预料之内,随着这几个季度逐渐减少的unbilled sales,新的发展计划又姗姗来迟,可以预见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业绩都将平平无奇。然而,我个人认为这却是提供了一个逢跌买入的良机,我的想法很简单,unbilled sales跌到几乎见底的时候,它的股价也差不多要到底了。(注:unbilled sales高峰期买入是灾难,那unbilled sales谷底买入呢?)
基于我早前在论坛有谈及Tambun,就有朋友问我说怎么许多分析员(包括部落客)都把Tambun当成高息股的反面教材,现在是不是该套利换股呢? 对此,我只能苦笑。。我觉得不同的切入点,会得到不一样的结论,因此有人不看好是正常的,但只要我们的功课做得充足,又何必去在意别人怎么看呢?Tambun的股价近来一路走低主要是因为房产市场严峻,比起许多早前大红大紫的发展商如Huayang, ecowld等,它的表现已算是相当好了。

我在产业股高峰之际已把手头上的股套利后就不看产业股,直到最近价值浮现才开始从新研究并买入了如TA(已套利部分)、Plenitude与Tambun来布局,这或许需要点时间才能看到盈利。投资本来就是这样,等待也是投资的一部分。至于因为股息而住套房是否值得?我觉得主要是要看公司的前景而不应该用tambun为例子来下定论,毕竟Tambun是产业股,业务有它的周期性;该怎么投资周期股,google search一下就能够获得许多的信息了。同样的,刚从周期高峰回落的钢铁股,暂时也一样的必须避开,这与股息没有什么关联。

会选择买入Tambun,主要是因为我觉得现有的价格已反映了将来的困境,而随着PH在选举的胜利,预期槟城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过去槟城极少获得中央拨款来发展基建,换政府后槟城将会更好)。在加上数年前的利好如北马Ikea开张等等都会为Tambun的未来前景加分,我们理应更早的布局。股息更是我们的朋友,能够让我们在等待之余获得比银行定存更高的回筹,这难道不是应该加分吗?

除此之外,我对tambun开始投资产业投资项目也感到乐观,这些资产将会为它将来带来源源不绝的租金收入,让它在产业低迷之际不至于颗粒无收,为此我也上网查了下它旗下的产业,虽然规模稍小,只有约116mil的价值,每季度的租金收入也只是百多万罢了,但这总是个好的开始。下图是tambun去年刚完成的槟州发展计划,楼下的产业只租不卖,是相当不错的发展概念。



买入Tambun与Plenitude,对我而言就是投资槟城的产业市场,我是相信槟城的未来会更好,因此即使有再多人不看好产业股,我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就是,Tambun在今年开始已是净现金公司,资产表也越来越漂亮了,它是有能力在市场低迷之际扩充地库的。还有4.7分的股息也将会在下月宣布,那是bonus来的。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糊涂大师有没有注意到9698 低PE 会不会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