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3, 2018

市场感想 - 随笔

最近,许多面书大师与网络投资名人都纷纷喊减持马股,有者甚至建议投资者售出80%的票,保留资金来应对“预期”的熊市。

我对这类的建议不置可否,我认为只要做好风险管理,这时期更应该提起勇气,进行反向投资,选择性的买入受惠于贸易战的公司。

我不建议在这时候卖出股票的主要原因是许多2/3线股都已经从高峰跌了超过50%,对一家有价值的公司来说,股价跌得愈低,就有更高的安全边际。这时候加入卖股行列实属不智,除非有更好的选择或公司的营运出现了问题,不然继续守候下去与套现的风险其实差别已不大了。当然,若是能够在早前或股价未曾崩溃时套利自然是另当别论。

我认为,投资应该在不同的时间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昨天Unisem大股东与中国伙伴建议全面献购公司股权。这项建议让我怀疑中国商家已经开始为贸易战布局,收购海外EMS产能来减低贸易战的风险,这也可算是一种策略性的经营模式。

既然Unisem能被中资看上,理论上电子代工行业里的同行也一样的水涨船高,即使不被收购,也将会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订单。同时,马币走贬预期也将为EMS代工下季度的季报带来更高的赚幅与汇率盈利。

而这些代工业者,也有部分股价还徘徊在低点附近,若能把功课做好,选择一家自己把握高又值得信赖的公司进行投资。我相信等市场好转时,获利必定也是丰厚无比。

这样的选择,难道不比惊慌脱售股票保留现金来得好吗

下图截自星洲日报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好,net cash是指 total cash flow-total liabilities 是吗?PIE 的cash是 RM104mil, total liabilities是 RM151mil,它是net cash company 吗?

我在学习看季报当中 😅

糊涂 说...

Net cash 是 cash on hand减borrowing.

Sim 说...

PIE, SKPRES,and VS, 那间会是你看好的?

糊涂 说...

PIE 与 F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