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3, 2019

一月小结

1月的股市反弹让我措手不及,月初秉持逢高套利策略导致组合现金水平快步走高,截至今日,股票:现金比例达到40:60的高水平水平。

过早的套利拉低了我一月份整体的投资回酬,尤其是tunepro与KSL只赚了10%左右套利就只能干瞪眼,看着它的价格继续上扬又没能买回来,心中还是蛮懊恼的。

还好,我的组合主力股PIE期间也涨了9%左右(从1.49涨到1.63),心中总算是平衡了些,2019年的开局总是比去年好多了。接下来,我希望能够逐步加码,希望在年尾前把组合的股票比重逐步提高到70%。

至于PIE的战役,我还是一样的逢低买入,大步走高就放一些票出来交易赚价差,继续等待新产能带来的成长。我相信它2月份季报的每股盈利最少也能够维持去年同期的6分,从现金流来看,4月宣布的股息理应也有5分以上。

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年胜往年。

2 条评论:

Lee 说...

祝老大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步步高升,一本万利,恭喜发财!

糊涂 说...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