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4, 2022

2022年第一季成绩单

2022年第一季上演了科技股杀股杀估值的戏码,隆股市也是涨多跌少,只有金融、钢铁与种植板块的表现还可以。这样的走势一直到3月中旬才见起色,科技股也在美股与中概股的强力反弹下收复部份失地。 

2022年的第一季我运气较好,组合中的主力股如Cscsteel, MBSB 都为组合带来了不错的回酬,我也在种植股开始冒头的时候把组合中表现不咋地的allianz PA换成了UTDPLT。

截至今日,我的组合回酬率已经达到20.8%。期间,我也选择中钢与mbsb走高之际逐步脱售来换取较为有动力的种植股,这也导致组合的主力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主力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从金融板块换成了种植板块。(高达83.6%的比重)


组合的股项虽然出现了巨大的变动,唯一不变的或许就是组合的整体股息率还能维持在6%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刚宣布了22.1分人民币股息(或相当于27分港币),即使扣除了10%的H股股息税,净股息率也有9%了。

目前,我的投资组合比重顺序如下:

1. UTDPLT

2. KLK 

3. SWKPLT

4. MBSB

*港股 :中国银行(成本2.63)

其它短期交易买入的股项如Hektar, ableglob, LHI, Cck, Lctitan, Pchem, Magni等等就略过不提了。

8 条评论:

Sooncy 说...

糊涂大大,谢谢分享。一个字形容,强!

Sooncy 说...

家禽股可能会受到饲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糊涂 说...

谢谢提醒,家禽股我也不敢买多,就是志在参与罢了。

匿名 说...

糊涂大大,是否可以点评一下CCK. 看回之前的帖,你已经接触这公司有一段时间。家禽股虽然收到饲料价格上涨影响,但是retail与虾还发展的不错。谢谢

cat 说...

糊塗老大..
隔了一年, 我又回來看你的貼了.

匿名 说...

糊涂兄的plantation 还在吗?这次的回调更像是trend reversal 由牛转熊。很多抄底的都没能浮出水面。

Wayne_Wbroker 说...

你好,我们是WBroker的,想跟你聊一下商务合作,TG:wayne_wbroekr Email: wayne_wbroker

Surpise, Jin Xi 说...

糊涂大大, 关于种植有些疑难想请教你, 请问可以如何联系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