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中小型股精选(5) - PinTaras Jaya

Pintaras Jaya Bhd可算是被我冰封雪藏最久的股项之一,虽然偶在去年卖出了部分的PTaras来换取Metrok,但我依然不舍得抛弃它。这不只是因为它健全的资产表与股息,我还一直相信它的管理层绝对是忠的。

昨天公布的2007年Q1季报想必让许多投资者都跌破眼镜(包括我),它的税后盈利比去年同期飙涨了约250%,而它的股价也在今天达到年度新高RM1.03。随着大马第9计划的公布,建筑业有望能够收复失地,小而美的Ptaras绝对是一家大家都不该错过的公司之一。

2004年在佳礼发表的旧帖
鹏发是算是间较小型的工程公司,但却能够成功把其业务多元化(减低对工程部的依赖),管理层的远见与水平可比其它小型公司强得“太多”了。除此之外,它还是一间净现金公司(每股约43分)与有着稳定的派息纪录(上市至今每年都派发不低于5分的股息 - 以其干净的资产表看来,每年派发最少5分的股息是可期的)。

生产部 - 其生产部-罐头(Metal Can)的营业额增长了约8%,但盈利却因其原料-锡价猛涨而未见增长。JTin & Kian Joo近来也因此而盈利减退,可锡价有其周期性 - 有涨必有跌。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收购CORPLAST PACKAGING为集团带来0.84mil的营业额与0.22mil的税前盈利。这家子公司的gross profit margin=0.22/0.84X100%=26%(在原油高涨的当儿有此表现,赞!),同时CORPLAST PACKAGING并没给集团带来多大的债务负担(这让我感到安心,因为之前我还担忧其BS会因收购CORPLAST而变得不够干净。收购CORPLAST只是在BS多了个0.57的GoodWill与不见了3.2mil的现金,算起来还是蛮划算的。)

工程部 - 其工程部因2004年上半年工程活动减少与钢铁价格不稳定而导致盈利不受看好,使到工程股股价都纷纷下滑,Ptaras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随着预算案没大幅度减少基建工程预算,下半年工程活动应会活络起来。到时,来自工程部的盈利自然也会好转过来。

投资部 - 从最新的业绩报告的BS中,我们可以看到其Marketable securities的总额是14.483mil,而其市价则为15.887mil(请看Notes),这也就是说它已有1.4mil的纸上盈利。再加上最近股市大涨,现在的盈利可就不止这数目了。

最后,其未公布的5分股息也预计会为其股价带来点涟漪(通常会在10月初公布)。所以就算股价不起,单算股息的回酬率也有4.75%,也总比把钱放在银行强多了(0.05/1.05X100=4.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