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0, 2010

9月11日- Investalks聚会时的分享文件

面对非理性市场,进行“理性”的投机活动,投机不单靠取巧,也要善于利用时机来赚取零用钱。
  • 寻找市场的错误(股价低估、市场盲点)
  • 只投机自己熟悉的公司或行业
  • 只投机“+”现金流,年年赚钱的“好公司”
  • 多些留意目标公司的业务发展、竞争对手的业务表现
  • 观察身边的事,善用网上的资源
  • 清楚了解自己在投机些什么,购买的理由是什么?
  • 避开垃圾股或被炒家炒高的股票(保本为上)
  • 复苏、周期股带来的机会
  • 不仅注意好消息,也要注意坏消息,灾难性的坏消息往往能带来异乎寻常的机会

 最后,我坚信“投机的机会常常都会出现,只要肯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一击即中也并非难事耶。”

 

6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再次感谢糊涂老大的无私分享..
说真的,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靓仔和风趣..
有幸坐在糊涂老大的身边偷师,更是山芭佬的荣幸..
有机会再补请你喝HEINEKEN..

蔡俊伟 说...

井底蛙最近也打算开发投机的能力,用投资的股票来投机,利用市场的情绪来加快速度资金的累积,牛市投机主题,熊市反向投资是井底蛙的新功课,不知道会不会比buy and hold好???

健忘 说...

好棒的文件和分享...正中重点!
虽然无缘参与聚会,但还是有机会再这里看到这些分享,真是感恩万分。
谢谢糊涂兄无私分享。

糊涂 说...

山芭佬兄,
投资路上拥有网路上的朋友实在是幸运,大家能够互相扶持,投资路上才不寂寞。其实我懂的也不多,这次聚会也让我弄懂了许多东西。您为大家留下了不少张漂亮的照片才是工高苦劳呢。

井底蛙兄,
投机在小牛成长期较为管用,大牛市投机与豪赌相差无几,若你的稳健的投资能够为你带来回酬的话,实在没有必要冒险投机。

健忘兄,
我的文件中的个案研究中,cheetah并不是一直成长,去年它有约2百多万的产业销售盈利,所以去年的成绩是退步了。我故意把数据弄得漂亮,其实是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专家或评论员的话不可尽信,投资必须实事求。

小高 说...

糊涂老大,小弟我能否可以问问你有关如何得到公司历年数据? 是使用软件还是自己输入?谢谢。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