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7, 2014

Delloyd - 又是私有化

我投资股票差不多也有15年的光景了,期间让我又爱又恨的就是公司私有化,开心的是大股东往往以比市价高好几成的价格收购我手头上的股票,恨的就是市场又少了一家值得投资的好公司,偶尔也会感到无奈与无力。常常看到分析员对私有化的评语是“不合理”但尚能接受,我在想如果他们手上如果投资着这些股票,会否依旧那么潇洒呢?

刚才心血来潮,就翻看旧年报,回想一下自己多少次因私有化而无奈的把手头上的股票卖给大股东,算算下可把我自己也吓傻了,原来我还真的是凶星,我投资的公司在短短的15年之内竟然就有超过20家被私有化了,其中计有:
1. BJCap
2. BJLand
3. Cosway
4. MMosaic
5. Guthrie 
6. Ghope
7. Safeguard
8. Toyochem
9. Halim
10. Worldwide
11. Humind
12. Jport
13. JLand
14. WCTLand
15. Jerneh
16. NSTP
17. GuocoLand-这个我搞错了,应该是我卖了没收免费股吧!真糊涂。
18. APLand
19. UEMworld
20. Pantai,KFC, SBBank, Killinghall等等

 若再加上昨日刚宣布以RM4.80私有化的Delloyd,我想不苦笑也不行了。。。

15 条评论:

小雷 说...

请问如果大股东献价虽高。。但是我不卖的情况会怎样?

Intelligent Investor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Intelligent Investor 说...

then you are holding a private company share.

you still can earn the dividend and attend agm, but cannot sell it on bursa

糊涂 说...

好像是没得选择吧?我每次都当私有化的信透明,从来不回复,可是过后还是收到支票,而cds的股票就那么没了。

Intelligent Investor 说...

yes only if it is a mandatory take over. it depends on the voting result.

e.g. YTLCMT shareholder is holding the unlisted entity shares.

read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jade_and_gold/36957.jsp

上期说到杨忠礼机构(YTLCORP)在2011年以4.50令吉全购杨忠礼洋灰(YTLCMT)。杨忠礼洋灰在2012年4月16日除牌,除牌时杨忠礼集团持有93.29%股权。

到了6月13日无条件献购期限截止时,杨忠礼集团(YTL)共持有99.57%股权。

杨忠礼洋灰是成功被除牌了,只是杨忠礼机构始终欠临门一脚,无法强制收购剩余少许股票,剩下非常少数的小股东成功“死里逃生”,继续持有非上市公司的杨忠礼洋灰股票。

Intelligent Investor 说...

GuocoLand privatised?

this share is on my watchlist but i am not aware on that.

it is still traded on bursa as at 16-may -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rec/1503.jsp

糊涂 说...

原来如此,我倒没有遇过这样的事。至于guogoland,是我弄错了,我果然够糊涂。谢谢更正。

小雷 说...

怎样才会有强制收购的情况呢?
大股东需要有特地%的股票?

糊涂 说...

视情况而定,一般上触发全面献购的条件都会写在收购股权的建议书里。就拿以上ytlcmt的情况来说,我也好奇怎么会没有符合强制性收购条件呢?

匿名 说...

糊涂大大,想请教你一下献购价rm4.8,今天反而収在rm4.56。通常闭市价都会和献购价蛮接近。我没有看过这种例子,你觉得这是因为私有化可能会失败吗?还是什么原因吗?谢谢你!

from
wan7075

糊涂 说...

wan7075兄,
我认为是成功的机率较为高些,卖票的朋友主要是看到股价出现了4.80的屋顶,以目前4.52的价格计算潜在回酬只有区区的5%,却要等上6个月左右。因此,有信心在牛市赚更多的朋友自然会选择出出票了。。。

匿名 说...

多谢回复,我看到通常都会有很大的buy queue在offer price左右,但是delloyd没有。。糊涂大大,你会以rm4.5x卖掉还是继续持有到rm4.8呢?

from wan

糊涂 说...

wan7075兄,
除了我早前已套利了部分低价买入的票之外,在宣布了私有化的消息后,我就选择持续守着手中的票了,毕竟5%还是比定存来得高了。

Ali 说...

hi, can we exchange blog link?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

匿名 说...

您好。曾通过Apex够得KFC一股,除牌后看到relised G/L里是-RM4000,请问这是表示完全没了,还是可以退回钱的?到目前为止没收过任何有关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