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9, 2014

转贴:Weida 2015 1st quarter report - 作者:Mesoon79

weida 2015 1st quarter report

万户众望的伟大2015第一季季报出来了。老实说,看到第一面的确有点惊讶的,竟然又上一同季的EPS 8.26仙降到 EPS 3.02仙。表面看的确是是插水的成绩,今晚花了点时间来看。我的结论是虚惊一场,当初的买入点还是没有变化,一切基本面还是稳定的。

先从每块业务拆出来看:

1. manufacturing: 业绩持平,Profit & profit margin下跌,主要还是和以下有关:
     (i) cost savings in certain projects nearing completion in the preceding quarter ended 31 March 2014

2. work (water & telecommunication): 业绩下跌,这点是预料之中。季报也是有交代需要等到3rd Q才会有贡献。一下几点大家可以参考:

3. Property: 致命伤是这个,原本预料231m GDV的urbana residences 已经有20%的收款了。从以下的statement看来收款还不到5%,这就是造成这次下跌的主要原因。
注意是还没有收而不是亏(take up rate已经是90%了)在加上下一个mont kiara ardena (GDV330m)的开销而造成这一季产业的亏损


在一切没有变动下,伟大又把债务降低了22m,每股现金还是1.87,NTA2.75

最后可以花点时间看一看伟大的Prospect,我实在没有理由放掉这个将会生金蛋的鸡。可惜的是手头上没有多余的现金,明天的股价会被跟风的股民而抛售的。跌倒180以下的确是一个加码的好时机,可惜可惜。目前唯有继续持有,虽然预估爆发业绩Timing有点误差了,不过伟大的产业和电讯塔的爆点还是很乐观的,投资快乐。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别再出来骗人。

wcheow 说...

买卖自负,自己的钱却把责任推给别人,投资怎么可能赚钱

糊涂 说...

我只是转帖分享而已,何来骗人一说。提出你的看法,若你说得对,我就向你道歉。

匿名 说...

I fully support u as many people thought very easy to earn money through share investment.
Timing playing a vital part to determine whether u will earn or loss money. Whoever reading the blog from our expert must always remember that it is a guide and do not lure by the analyst by them as they may have taken profit before the financial report release.

匿名 说...

是啊,老大何来骗人,买卖自负。相信就买,不相信就不买。

匿名 说...

骗人?
荒天下之大谬!
糊涂兄开始谈伟大,是在 4/7.
如果骗人兄那么崇拜糊涂, 你有大把机会在 1.81 的价位以下买入伟大.

日期: 4/7 到 24/7 都有!

今天大跌, 你要轻易在 1.81 左右出货都有.
如果你真的在一开始就买, 平均价到今天的大跌, 你都不会受伤!

是你在骗人, 还是你自愿给人骗?

况且, 第一推伟大是寒江. 为什么骗人的不是他?

伟大只是少赚, 基本更上一层楼. 请问糊涂有私底下告诉你买入伟大是包赚不赔吗? 而且, 伟大被除牌了吗? 如果没有, 你亏着卖的话, 怪谁来? 骗人之说何来?

匿名 说...

如果要说风凉话请闪一边去,这里是糊涂大分享的平台,请别在这里搞破坏!!!

Unknown 说...

Interested to know y the telco tower rental income drop? Shouldnt it be a constant recurring income?

糊涂 说...

因为没有了电讯塔的建筑工程,这一季的收入应该都是来自租金,如果加上减記的intangible部份,电讯塔业务的现金流非常棒。

Unknown 说...

3个月后,就有人会说糊涂有点准了,
9个月后,就会说早知道all in,
16年时,就会说早该挡老底全买入。
只要知道伟大股价为何跌,
现在怕什么?
只是大家都要赢快钱,哪知道股价跌了,就怨人吧!哈…

匿名 说...

* let say 糊涂 is tipu 1, you should not come here and keep typing again any nonsence word....

* Bro 糊涂, just share what he read. Read or no read is up to you...

Unknown 说...

股票越跌越买!!!最重不是亏钱就好了~

匿名 说...

Grandpine松大在演讲宣传这个股(Censof 5195),Target 会冲到RM80sen~RM1,入续会有很多人买入,你们暂时买主题股吧(GST)。weida等十月尾或十一月才买吧。Weida 老师说是好股,但是时机未到。以上供参考。

匿名 说...

对呀,censof只要在0.6以下都是买入点。买卖自负,自己分析。

gg21 说...

All the nonsense, why talk about censof here. I am only interested in weida. I believe in 糊涂。he is sincere, he even tell us he bought around 1.80. You just jealous of him has so many followers

糊涂 说...

谢谢你的信任,当我开始建议买入股票与分享功课的时候,我早就有了让大家批评或质疑的心理准备。即使来这儿推荐别家公司我也不会感到受委屈,一切就让大家自己评定吧。 censof或许会受惠与消费税,可惜我的投资方式与注定了与这类消息股无缘,只看我的分享可能就会错过这类的机会。因此,多看看也无妨,毕竟买卖的决定还是在我们手中,为此伤了和气也不好。谢谢。

匿名 说...

糊涂兄分析的是基本面好的股,当然我相信糊涂兄也会买这些主题股,只是不post, 因为买这种股,要会用图。

匿名 说...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adding a little bit
more than just your articles? I mean, what you say is valuable and all.
Nevertheless think about if you added some great images
or video clips to give your posts more, "pop"! Your content is excellent
but with pics and video clips, this website could certainly be one of the most beneficial
in its niche. Good blog!

Here is my web site ... http://www.eltk.ee/novosti/12324.html

匿名 说...

糊涂老大,您的荷兰客栈在facebook开张了。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