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4, 2015

Complet Q4'14 成绩单

Complet Q4'14的业绩让我跌破了眼镜,我从没有想过事过2年后,它又再为它的货船进行减记,导致Q4'14的每股亏损高达7.5分VS前期每股盈利1分。季报的重点如下:

  1. 货船减记 RM12.36mil ,季报也指出它的货船的使用率不高,部分船只空置,看来海运的业务相当的不乐观。(impairment losses on the Group's vessels of RM12.36 million.)
  2. 货仓管理业务则持续成长,全年营业额与盈利比去年高19%与32%,前景相当乐观。
  3. 虽然他的资产表比去年好多了,可是管理层并没有建议派发股息。
随着这次差强人意的季报出炉,Complet的股价从高处滑落到86分左右才获得买盘的扶持。我认为这样的价格算是不错了,因此就买入一点点来支持它。


5 条评论:

一夕 说...

糊涂兄,之前有留意过一些报导,其未来是专注在陆路邮寄上。
然而,油价下滑似乎没对Complete造成任何正面的影响,这一点有些失望。
您有特别留意过Gdex吗?

糊涂 说...

Gdex的生意模式很好,可惜它的PE太贵,我买不下手。至于complet,我想油价成本减少已经反映在季报之中了。最近的股市摇摇欲坠,个人认为还是再观望一些时日会比较好一些。

匿名 说...

how about Weida? You sell all d? at current price 1.56, sell or hold?

糊涂 说...

Weida是我投机最失败的一家公司,上次大跌我虽然cost averaging,可是反弹不久就出完货了,之后就没有重新买入了。以目前这样的市场状况,我会选择逢高套利,慢慢的退场了。我不敢肯定接下来会是熊市,但是越来越低的成交量与买盘逐渐减少的前提下,我会选择保本为上。

匿名 说...

Okay, Many thanks for your advic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