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4, 2015

CSCENIC Q3'15 成绩单

CSCENIC Q3'15的成绩单差强人意, EPS只有1.42分 VS 前期1.70分. 主要原因是出口至美国的木制相框减少了约10%,公司把出口减少归咎于弱势欧元导致欧元区竞争者的产品更具吸引力。同时,对冲美元也导致公司蒙受额外的亏损,这也进一步恶化公司的盈利表现。

这一次的业绩让我感到意外,我本以为弱势马币足于让它的产品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这一次的投机可真的失策了,我对这类还没有涨的出口公司太过于乐观了,必须好好检讨一下-以后至少也必须弄明白它不涨的理由才可投机了。


还有,季报也指出美国的消费意愿并不如数据显示的那么乐观,在这样的前提下,我已不再心存侥幸了,我认为短期内还是避开它为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美元强势也给了美国进口商一个优势:他们可以选择更便宜的供应商。

在弱势汇币的出口商就得面对 pricing的问题.

有些公司早在三月就面对这个问题。更糟的是这些公司一部分的partners在美国(强势),另一部分在欧洲(弱势),另一部分在亚太(弱势)。要不要调价格也出现两难局面。小型的customers 也开始选择用弱势汇币partners 的partners. 具体情况比较复杂,只是粗粗讲一下

一个货币一下子太强势,短期内,我们收益;长期,我们就开始面对Pricing 竞争的问题。

所以,我投资策略不太重视P/L的外汇Gain/loss 放进考量(有gain就当是bonus) 。但是我会比较注重debt方面的 forex translation

糊涂 说...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我也赞同弱势货币带来的效应只是短暂的,公司的盈利总会慢慢的正常化。因为汇率赚取暴利的盈利是无法复制的。P/L才是实实在在的营运盈利才是公司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