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1, 2016

转帖:一次性防护手套如何选择:乳胶手套VS丁腈手套

目前一次性防护手套不仅在医疗、电子、实验室等应用率极高,在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一次性手套的普及率也在不断上升。当前,市面上的一次性手套以乳胶手套、PE手套、PVC手套和丁腈手套为主。其中一次性防护手套主要以乳胶手套和丁腈手套为主,同时因其使用功能的不同而分为一次性防护外科手套和防护检查手套。

近年来,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市场由于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增长不尽人意,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速放缓等诸多问题而导致形势复杂多变。2014年,很多一次性防护手套进口大国出现一次性防护外科手套和一次性防护检查手套进口双双降低的状况。与此同时,我国的一次性防护手套制造业面临原材料采购、用工成本、市场开拓以及需求转变的多方面的挑战。

目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前三大出口国依次是马来西亚、泰国、中国。3个国家的共同特点是能提供天然橡胶,并且有一定经济、科技和制造水平。其中,马来西亚得益于是天然橡胶重要产地以及脱植物蛋白质技术的广泛应用,形成了年产400亿双一次性防护手套的能力,跃升为全球最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国和出口国。

美国、欧盟以及日本等经济发达、医疗卫生水平较高的国家,受环保要求和成本压力的影响,基本国内或本地区基本没有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线,因而成为一次性防护手套的重要进口市场。而且由于近年来卫生要求的提高,对手套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乳胶手套由于易造成皮肤过敏,对患者及医护人员造成伤害的因素,这些发达国家愈加趋向使用丁腈手套。

乳胶手套主要是由橡胶树中的天然乳胶汁加上稳定剂和催化剂经过特定的工序制成的。乳胶手套具有耐磨性、耐刺穿,抗酸碱、油脂等特性,有着广泛的抗化性能,但它因含有蛋白原易使人产生过敏和皮炎,会引发医疗纷争甚至导致重大医疗事故,因此,近年来的乳胶一次性防护手套市场份额在不断地下降。

丁腈手套是天然乳胶手套比较理想的替代品,丁腈是一种橡胶,由丙烯腈和丁二烯合成而成。丁腈手套具备了乳胶手套的优良特性,如良好的抗撕裂、抗刺破、抗摩擦性能、抗化学性能等,值得一提的是,丁腈手套不易引起人体皮肤的过敏,所以在医疗服务上使用更合适。

国外一次性防护丁腈手套较为出名的品牌有金佰利、安思尔、AClean等,随着天然乳胶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各国制定了更高的环境和验证标准,必然会导致丁腈手套加快替代乳胶手套的步伐。

文章来源:http://4000158163.114.qq.com/ndetail_2329.html

http://www.cn-report.com/report/1028927.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