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1, 2016

CSCSteel大股东卖票的活动 - 续

我所观察到的一些信息

  1. 中钢股价于7月29日走高到1.38之后,就触发了大股东卖票的底线,也恰好是技术阻力1.39之前。因此,我相信Mr. Gan并不是随便卖票,他应该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来决定套利的时机(或许是技术分析,也或许是某些投资建议)。
  2. 非常巧合的是他卖票的最低价格(大量卖票的时候)都是在1.36的水平,昨天1.35有相当多的买盘,但他就是不丢下来,或许1.36是他目前的底线吧?
  3. 根据他6月丢票的方式,他应该会丢足够的量就会暂时停下来,直到又触发另一个套利的价格,只要符合条件又有很强的买盘,那接下来几天他都会坚决的丢票。因此只要有他把关,股价肯定上不去。
  4. 他丢票的方法是排几十张卖,只要有人吃票,很快就会补上来,给人一种源源不断货源(卖压)的感觉。丢下来的时候也是一样,在1.36即使有300张的买盘,他也会毫不犹豫直接丢完。完全没有技术含量,不过什么技术在他的面前都是花拳绣腿,毫无例外的被他击退。(或许,他是请operator帮忙操作。)
  5. 他卖票的时候很急,他并不满意于买家慢慢吃上去,因此买盘不强的时候他就会收手。当然,买气不足后导致价格下滑时,他就不参与卖出了(除了BREXIT那一天)。再看回去,我们会惊讶的发现,原来他卖票的价格都很不错,反而是票比他少的散户卖的价格就比他差多了(派息后从1.28一路跌到1.22,卖票的反而是票比他少的散户或基金)。从这方面看来,有大量票在手的大股东的确比小股东有太多的优势,因为他可以决定股价的高峰价位。
  6. 随着这几天的脱售,他的股权已经减少到7.779%或28,686,300股。2015年年报中Mr. Gan共持有中钢10.071%,换句话说近期他总共丢了约2.292%的股权或8,482,400股,同时能够让股价处于最近的高峰(1.37 + 8分股息= 1.45),这一点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

没有评论: